嘉峪关市2021年两会召开

时间:2021年01月20日 12:3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春燕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春燕)时序更替,再迎盛会。1月17日至20日,嘉峪关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和政协嘉峪关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来自该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重托出席大会,聚力共绘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蓝图。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是嘉峪关市全力实施“十三五”规划,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建设高水平全面小康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该市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嘉峪关指引的方向感恩奋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

  会议从六个方面回顾了“十三五”时期的工作:竭力转型升级、优化结构,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倾力统筹融合、协调推进,城乡面貌焕然一新;聚力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活力动力有效释放;着力坚守底线、绿色发展,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全力改善民生、共建共享,人民福祉持续增进;大力转变作风、优化服务,自身建设全面加强。从三个方面回顾了2020年工作: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懈怠,守住了嘉峪关这片净土;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稳住了经济基本盘,兜住了民生底线;全力拓展存量、创造增量,持续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确保了“十三五”胜利收官。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至关重要的一年。该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8%,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左右,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完成省级下达控制指标。

  做好2021年政府工作,该市将重点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突出创新驱动,全面培育发展动能;狠抓项目建设,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加快转型升级,构建现代工业体系;深化文旅融合,促进三产提质增效;推进乡村振兴,打造美丽宜居家园;抓好生态环保,守牢绿色发展底线;深化改革开放,激发内生动力活力;坚持建管并举,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持续改善民生,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府治理效能。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