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冠军”是怎样炼成的

时间:2021年01月22日 10:4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张丽丽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甘肃建投七建装饰公司再次问鼎行业最高荣誉,斩获两项全国装饰奖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张丽丽

  2020年12月23日,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八届五次理事会、常务理事会暨装饰行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会圆满结束,甘肃建投七建装饰公司承建的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兰州新区综合营业用房及现金营运中心项目外立面装修工程和甘肃交通科技产业园区1号、2号办公楼及裙楼幕墙工程荣获“2019~2020年度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

  “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是全国建筑装饰行业最高荣誉奖,获奖工程的设计创意与施工工艺均须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获此殊荣,是对甘肃建投七建装饰公司在项目管理、创新探索、施工工艺、专业技术等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的充分肯定和认可,标志着该公司创新实力又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匠心营造 屡获荣誉

  

  建筑本有生命,设计赋予灵魂。

  甘肃交通科技产业园区1号、2号办公楼及裙楼幕墙工程为主体钢筋混凝土框剪结构,总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其中玻璃幕墙工程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石材幕墙工程总面积约1.8万平方米,金属幕墙约3700平方米,幕墙投资造价4100万元。项目中标以后,甘肃建投七建装饰公司抽调机关技术骨干、班子成员蹲点项目,深挖潜力,优化管理流程,调整管理结构,明确责任权限,制订奖惩机制,有效整合各类资源,同时加强与建设单位的沟通协调,不仅圆满完成了施工任务,也为兰州打造了一个新的地标建筑。

  该工程东西两面大面积玻璃幕墙配以造型丰富的石材装饰线条,打破了常规单一的大面积玻璃幕墙,更突出办公楼别具一格的特点。办公楼入口圆柱樱花红石材与黑金砂柱座相搭配,造型独特,做工精良。裙楼幕墙设计新颖、生动活泼。

  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兰州新区综合营业用房及现金营运中心项目外立面装修项目施工总面积1.2万平方米,总投资1877万元。该工程幕墙装饰主要分布在建筑物四个立面,除一二层裙楼和东侧外立面为干挂石材幕墙外,其余均为构件式玻璃幕墙,东立面浅灰色干挂石材幕墙与浅蓝色半隐框玻璃幕墙相搭配,横隐竖明、层次分明。

  在2020年的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现场复查评审时,复查组相关专家曾评价道:“石材幕墙与半隐框玻璃幕墙相搭配,竖明横隐、风格独特、靓丽大方,尤其是四周柱面及檐口干挂石材幕墙等施工工艺规范、细部处理细腻,体现了甘肃省幕墙工程施工的实力与水平”。该工程同时还获得“2019年甘肃省建筑装饰工程飞天奖”、“2019年度中国建筑幕墙精品工程”荣誉称号。

  至此,甘肃建投七建装饰公司已荣获行业至高奖“鲁班奖”1项、两获全国幕墙类“百强企业”(为甘肃之最,排名由99名提升到94名)、“全国建筑工程装饰奖”6项、全国建筑幕墙精品工程、“甘肃省建筑装饰工程飞天奖”21项等殊荣,仅2020年就荣获了三个“飞天奖”、两个“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完美地诠释了匠心营造的装饰艺术。

  

质量为本 建塑品牌

  

  荣誉背后,是实力的支撑,更是艰辛的付出。甘肃建投七建装饰公司成为甘肃同业中的“获奖冠军”,绝非偶然。

  近年来,甘肃建投七建装饰公司秉承“精心策划、规范施工、过程控制、铸造精品”的质量方针,坚持“忠实稳健”的企训,把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视作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注重科研队伍建设,持续不断引进技术人才,加大技术人员培养力度,为技术人才开辟引进、成长绿色通道。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坚持“传、帮、带”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员工政治理论和岗位业务学习培训,将人才培养放在企业发展的重要位置,不断提升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不断强化监督管理,严格执行质量“三检制”制度,层层检查,层层把关,组织有关人员对进度、质量、安全、文明施工、劳动力调配等进行全面检查落实,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对重点工程工期严格把控,精细化管理,有效把控施工质量和进度,确保了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依托超前的设计理念、完善的管理体系、先进的技术力量、精良的施工装备、高素质的职工队伍和良好的社会信誉,七建装饰公司一年一个台阶,喜讯不断,捷报连连。仅2020年就成功中标西北书城升级改造项目室内装饰装修工程、甘肃省老年大学新址改造维修项目、甘肃画院整体提升改造工程(EPC)总承包项目、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法院审判大楼维修改造外立面、屋面加固维修等多个大项目,全年完成产值1.5741亿元,全年承揽任务完成2.71亿元;工程一次交验合格率100%,安全生产达标率100%,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创新发展 引领未来

  

  只有不断超越自我,勇于开拓进取的企业,才能占据事业的制高点。近年来,按照甘肃建投七建集团的安排部署,装饰公司全面推进企业转型升级,举全司之力,整合资源,完善人员配备,统计经营业绩,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先后取得了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建筑幕墙工程专业承包壹级等资质。2020年,公司又成功取得建筑幕墙工程设计专项乙级资质和展览工程设计施工一体化两个资质,为公司拓展新市场提供了“通行证”,也标志着公司的业务范围和技术水平跨上一个新台阶。

  为了进一步提高经营工作质量、创新工作模式,强化成本管控,2020年甘肃建投七建装饰公司对重点跟踪项目加大关注力度,主动适应新常态、直面新市场、进行新部署,优质、高效地干好每一项工程。同时借助甘肃建投七建集团“项目巩固年”之机,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定期每月开展两次项目管理综合大检查,通过大检查进一步促进项目精细化管理,达到强化管理,成本管控,开源节流,提质增效的目的,有序推进了项目管控工作,进一步提升了项目管理规范化、项目建设品质化的整体水平。

  专业能力的提升,大大促进了企业生产,也为企业赢得了更多的荣誉。2020年,甘肃建投七建装饰公司被评为“全国建筑装饰行业企业信用等级AAA级”企业,“七建装饰”品牌迈上新的台阶,以毋庸置疑的实力站在了全省建筑装饰行业的前列。

  荣誉不断攀升,努力永不停歇。七建装饰人深知,企业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追求精品,七建装饰永远在路上!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