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宣讲接地气 政策入民心

时间:2021年01月22日 11:5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郑朝华 通讯员 徐焘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郑朝华 通讯员 徐焘

  随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深入宣传,临泽县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数九寒天,沐浴着午后暖阳,记者一行来到临泽县平川镇四坝村窦长海家中,一张方桌,一壶枣儿茶,伴着微风,一场庭院恳谈会热闹开场。

  

  

  “全会提出,要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咱们镇上怎么做呢?我总结了个顺口溜:稳住玉米增小麦,保护耕地防虫害,耕地质量要提高,高标准农田少不了……”镇党委书记张国科像个翻译官一样,逐句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释给晒太阳的群众听。

  “这么一讲,全明白了,没想到中央的政策措施和我们农民的生活离得这么近。”四坝村村民张怀红激动地说。

  该县以县级干部和各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主的“头雁宣讲团”常态化进镇入村,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庭院、项目一线宣讲党的方针政策;专家库成员围绕各自从事和研究领域,建立理论宣讲“菜单”,为群众上门“送餐”;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为群众面对面、手把手地讲理论、传技术、做指导,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助力、为群众增收致富“授宝”;基层宣讲队以“看单点菜”选学与“照单下菜”宣讲等方式,打通理论宣讲服务的双向互动渠道,让高深的理论宣讲落地开花……

  

  

  夜幕下,在临泽县板桥镇红沟村,一场“家庭夜话”活动拉开帷幕。小板凳,热茶水,围桌而坐,细心询问、耐心讲解、用心记录。

  在群众家里,镇村干部组织大家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话成就、谋发展、议思路,好不热闹,原本枯燥无味的理论内容,在与村民拉家常时变得通俗易懂。

  “这个形式好,白天镇上的领导忙工作,我们也忙,现在正好利用这个乡村夜话,腾出时间和咱们心贴心、面对面地进行交谈,把党的政策精神宣传到我们心中,对咱村和个人发展都有帮助。”红沟村村民杨玉合连连称赞。

  为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临泽县扎实开展“学五中全会精神、话‘十三五’成就、谋‘十四五’发展”主题实践活动,采取“乡土味”“接地气”的形式,给百姓上好宣讲阐释课、激励奋进课、增强发展信心课,实现理论宣讲村社全覆盖、行业领域全覆盖、网上网下共享、线上线下互动全覆盖。宣讲中,群众由“单向听”变“双向说”,由“要我学”变“我要学”,由“被动知”变“主动做”,在回顾生活变化中坚定信心,在总结发展成就中激励斗志,在展望发展愿景中鼓足干劲。

  

  

  至目前,全县已开展各类宣讲100多场次,形成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凝心聚力谋发展的浓厚氛围。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