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不负新时代

时间:2021年01月25日 10:08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记者 李欣瑶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2021年甘肃两会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侧记

  

  1月24日,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兰州隆重开幕。与会委员在听取常委会工作报告。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铁梁 摄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

  1月24日上午,黄河岸边的甘肃大剧院迎来了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

  共同经历了极不平凡、取得伟大成就的一年,委员们再次相聚,说得最多的还是履职。

  过去一年,朱玉红委员围绕甘肃省农村发展相关问题开展广泛调研。此次省两会,她带来了“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助推乡村振兴”的提案。她说,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年,我将持续关注农村电商等问题,助力乡村振兴。

  刘刚委员将关注点投向了脱贫攻坚及民生保障等方面。他说,去年11月,甘肃省宣布最后8个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全省75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新的一年里,我将围绕如何巩固脱贫成果开展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在通过大会议程后,省政协主席欧阳坚代表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的工作:

  ——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全省改革发展献计出力;

  ——创新凝聚共识的方式和途径,最大限度地传播正能量;

  ——聚焦大事难事,在主战场上展现政协担当;

  ……

  报告明确了2021年的主要任务:

  “围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识大局之势、建睿智之言、行务实之风,着力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努力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惟有奋斗才能取得新胜利,惟有团结才能再创新辉煌!

  开幕会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步出会场,委员们热烈讨论着新一年的工作任务——

  王大睿委员说,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将按照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更好地履职尽责,进一步凝聚共识,把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力量团结起来,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过去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医药卫生界委员,陈慧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对抗击疫情有着更深切的观察和思考。今年省两会,她带来了与疫情防控流行病学调查相关的提案。她说,报告提出要聚焦主责主业,紧扣全省中心大局协商建言,“新的一年,我将聚焦传染病防治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努力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

  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委员们将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开启今年的履职之路。大家纷纷表示,新征程上,惟有不断奋进、不断创造新业绩,才能不辱使命、不负新时代!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