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县“一对一献爱心”协会开展公益活动

时间:2021年01月25日 12:5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双胜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20年救助2300多名贫困儿童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双胜

  1月22日,清水县“一对一献爱心”协会举行爱心物资发放活动,为116名返回家中的在校大学生及部分乡镇中学、小学学生发放8.2万元资助金;同时发放了2000多件由各地爱心人士捐赠的棉衣、食用油、大米、学生奶粉等物资;发放了20000个由145名志愿者和爱心企业捐赠的口罩。

  

  

  清水县“一对一献爱心”协会开展公益活动20年来,先后有全国各地2000多名爱心人士与清水县2300多名贫困儿童结成了“一对一”爱心救助对子。截至目前,已累计接受捐赠并发放资助款700多万元,发放书包、文具、书籍、衣服、食品等各类学习、生活用品46万多件,有效为清水县贫困儿童解决了实际困难。2020年,受协会资助的75名高中学生当中,有43名金榜题名(其中重点大学录取7名,二本上线36名),分别被河南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高校录取。

  

  

  

  清水县“一对一献爱心”协会负责人张金霞说:“这些真正的寒门子弟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和爱心人士多年的帮助,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大学梦,这也是对我们多年来资助工作的肯定与回报。”

  

  

  近年来,清水县“一对一献爱心”协会经过全体志愿者的共同努力,先后获得国家和省、市、县各级党政组织的表彰奖励,特别是2020年荣获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暨百名疫情防控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多名志愿者个人也被授予各类荣誉称号。

  

  

  协会负责人张金霞表示,“我们的团队将继续弘扬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一如既往的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继续为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