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经

兴业银行兰州分行营业部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2021/01/25/ 12:51 来源:

  兴业银行兰州分行营业部将“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贯穿于日常工作中,在营业大厅前设立宣传台,向群众讲解金融知识,引导市民学习并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让所有客户守住“钱袋子”。

  如今,防电信诈骗现在已经成为该行员工的职业习惯。大堂经理、窗口柜员在为客户办理业务时,都会主动提醒客户将身份证件、银行卡等分开保管,不能随意将银行卡号、身份证号码告诉他人,更不能把银行卡、银行折子的密码泄露出去等防范资金安全提示。并重点提醒客户不要相信任何的短信诈骗、网络诈骗、邮寄刮奖卡诈骗、电话诈骗、银行卡消费诈骗、退税诈骗等,警示客户不要贪图小利。告知客户掌握相关基本常识:没有任何单位具有所谓的安全账号,税务、财政等部门不会通过电话对消费者进行退税等等。以此提示广大客户提高警惕,防范各种电信诈骗。

  2020年7月初,营业部黑金客户陈先生前来柜面办理转账业务时,工作人员注意到对方户名为“某某财富公司”、转账金额十万余元。细心的工作人员在与陈先生聊天的过程中了解到,陈先生喜欢在手机上玩一些纸牌类游戏、一开始只是普通的“斗地主”,后来通过牌友介绍了一款非app商店授权上架的一款具有赌博性质的游戏。刚开始玩家赢的较多,尝到点甜头之后,玩家会收到平台开通的一个账户,并要求玩家将赌注(钱)打入账户,承诺玩家玩一局大的翻更多倍收益。工作人员听完后当即判定陈先生遇到了网络诈骗,随即将此事告知网点主任,对陈先生进行劝导并普及防电信诈骗小知识,陈先生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当即停止了转账。通过兴业银行兰州分行营业部持续性开展多形式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不仅深入推动了金融知识的普及,而且提高了公众金融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切实履行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