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首家赴美上市企业背后的“税力量”

时间:2021年01月25日 16:0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潘明瑞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甘肃经济日报酒泉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潘明瑞)近日,甘肃祁连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祁连国际”为名称登陆美股纳斯达克,成为赴美上市的首家甘肃企业。

  甘肃祁连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的制药企业,产品包括复方甘草含片、甘帝欣系列产品、土霉素片等27个品种,是西北五省唯一一家生物发酵抗生素生产企业,已形成年产中药提取物2000吨、药包材1000万套、固体制剂30亿片的生产能力,其中仅土霉素片生产量就达30亿片,占全国市场量的60%-70%。企业成功上市的背后离不开自身良好的运营基础和强大的市场潜能,更离不开优渥的政策支撑和良好的营商环境,这其中就有“税”力量的一路护航。

  “细致的纳税辅导和充足的税收优惠享受为我们大胆进行科研投入,开发更有市场竞争力的医药产品,及早备战海外市场提供了有效的助力。”公司财务总监石海萍说道。

  作为辖区内医药制造龙头企业,甘肃祁连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也是税务部门确定的重点服务企业。近年来,酒泉市税务部门为企业制定了以“日常涉税辅导专人受理、政策咨询专家团队解答、税收风险及时扫描提醒、最新税收政策上门宣传解读”为主要内容的个性化服务“套餐”,并配备线上税收联络员,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响应企业诉求,全力支持企业发展。税收数据显示,近三年来,甘肃祁连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仅企业所得税减免就超过1200万元,2018年至2019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达645万元。“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甘肃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这一个个含金量十足的名片里也彰显着税收的底色和纳税服务的成色。

  税务事项是企业在上市准备阶段的重要环节,税务风险不但会给企业带来重大经济损失,而且还会严重影响企业声誉,甚至影响企业整体价值。近年来,为有效帮助辖区内企业规避涉税风险,酒泉市税务部门每年都会组织业务骨干走进重点扶持企业,“一对一”开展涉税风险培训辅导,并进行日常风险提示提醒。同时,每年组织市、县两级联动的大企业税收风险分析团队,对辖区内重点企业开展审计。通过“案头审计风险扫描+实地审计风险筛查”的方式,帮助企业及时修复涉税风险“漏洞”。

  “正是有了税务部门的这种风险兜底服务,我们才能及时规避涉税风险,最大程度减少企业在上市准备阶段的阻碍。”石海萍说道。也正是因为该企业注重日常涉税风险的自我排查修复和纳税信用的维护,自2017年以来,该公司连续3年被评为A级纳税人,年均贡献税收超过2000万元。

  据了解,该企业本次发行募资将用于土霉素原料药生产设施的固定资产投资、有机肥设施的建设以及肝素钠生产设备的固定资产投资。“借着上市的开阔市场和税收政策的大力支持,我们将进一步加速对生产设备的改造升级,持续加大科研投入,不断提升‘祁连山’品牌效益,助力民族医药事业繁荣发展。”公司董事长辛占昌信心满满地说道。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