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古全力防范疫情扩散传播

时间:2021年01月26日 16:3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柳荣发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柳荣发)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红古区窑街街道盯住关键环节,集中资源要素,多措并举,严防严控,认真落实各项联防联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传播蔓延。

  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红古区窑街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为双组长的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各村(社区)、成员单位也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全面落实街道班子成员干部包抓村、社区(卡点)和包抓村社责任制,各级负责人全部到位开展工作,街道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主要负责人带班值守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动态、跟进解决问题。同时,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关于印发窑街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修订版)的通知》,编制了《兰州市红古区窑街街道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应急预案》。加大宣传信息报道力度,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利用街道和村(社区)微信公众号、居民微信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状况;编制印发了“致红古区广大居民的一份信”6000余份,张贴疫情防控横幅20余条,张贴宣传彩页300余张;街道和村(社区)干部入户7000余户进行宣传,并在公共场所循环播放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知识音频。

  据介绍,自今年1月1日至春节期间,窑街街道把春节期间返红人员的摸排、春节期间(入)境人员摸排和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来甘返甘人员排查情况作为关键环节来抓,切实加强源头防控。街道和村、社区建立疫情防控“四级联动”管理台账,由对本区域居住人口熟悉的人员担任户长,对返红人员和窑街籍在外人员全部实行动态管控。

  红古区窑街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街道将压紧压实“四方”(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责任,广泛组织动员群众共同防控,自发形成农村疫情防控网;辖区118户商业门店全部在门口张贴健康码,落实甘肃健康码互通互认,利用大数据推进人员有序流动;街道和村(社区)全面落实了“五有”防控措施,即“有疫情防控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防护物资储备、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有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等措施”;街道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引导广大群众勤洗手、戴口罩、不串门、不聚集,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成效,确保街道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春节。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