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定位 主动参与 重塑优势 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时间:2021年01月27日 10:07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记者 金鑫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2021年甘肃两会

  

任振鹤在参加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时指出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1月2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今天上午举行专题协商议政会,围绕“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甘肃如何积极作为”建言献策。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任振鹤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

  省领导李荣灿、张世珍、李沛兴、程晓波、郝远及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青主持。

  部分省政协委员和有关市州政协负责同志围绕会议主题谈想法、提建议。任振鹤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审时度势作出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决策。构建新发展格局关键在于经济循环的畅通无阻,最本质的特征是实现高水平的自立自强和扩大内需这个重要战略基点。对甘肃来讲,是审视省情的全新视角、补齐短板的难得机遇、破解瓶颈的重要契机和改革开放的巨大推力,要抢抓机遇、找准定位,在构建上下功夫、在创新上谋举措、在畅通上求突破。

  听了民革甘肃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袁斌才、省政协委员王大睿和金昌市政协主席王富民提出的关于设立国家产业备份和转移“飞地”试验区、推动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培育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等方面建议后,任振鹤说,甘肃通道优势明显,科技实力较强,有较好的产业基础。要强化科技创新支撑能力,推动传统产业“三化”改造、新型战略性产业加快培育,围绕重点产业“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要求,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努力在国家战略中体现甘肃担当、作出甘肃贡献。

  定西市政协主席陈国栋,省政协委员李忠鑫、张庆昉围绕承接产业转移、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构建适应发展新格局的金融体制机制提出了建议。任振鹤说,承接产业转移,有利于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区域协调发展,要充分发挥甘肃在资源、区位、土地、劳动力、能源等方面的优势,配套一流的营商环境和优质的金融服务,加大招商引资引智力度,吸引更多产业链及关联产业转向甘肃、落地甘肃。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温克珩,省政协委员韩淑华、李宏亚、秦学寿就推动区域联动发展、打造高品质陆海联动经济走廊及推进经济社会数字化全面转型等方面作了发言。任振鹤说,“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我们要以更大力度抢抓“一带一路”最大机遇,增强通道枢纽能力、提升开放平台功能、深化对外交流合作,打造新时代的“河西走廊”。

  任振鹤指出,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需要我们从全局高度准确把握和积极推进,进一步放大特色优势、强化创新驱动、加快产业转型、壮大民营经济、拓展发展空间。希望大家继续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省政府将更好地创造条件,全力让大家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