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45个村选出“女当家”

时间:2021年01月27日 15:3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郑朝华 通讯员 付聪林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甘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郑朝华 通讯员 付聪林)在刚刚结束的甘州区村党组织换届选举中,45名农家妇女受到群众的拥戴,被推选为村党支部书记,成为全村执政理事的“一把手”。

  

  

  据了解,甘州区244个村党组织有女性的行政村有205个,有265名女性进入村支委,较上届增加19名,有45名女性当选为村支部书记,较上届增加7名,占18.4%。

  曾几何时,妇女主内的传统思想在农村相当普遍,“在家围着灶台转,出门围着地头转。”在生产和生活中,女性对家庭的依赖性很大,“在家靠父母,出嫁靠丈夫,老来靠子女”。

  

  

  近年来,在市场经济大潮的冲击下,农村妇女不断学习,内外成长,主动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在新农村建设中大显身手,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充分发挥了妇女“半边天”的作用。在种植、养殖和加工业等很多领域出类拔萃,成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排头兵”。这次新当选的45名村支部书记就是她们中的佼佼者。其中,新墩和乌江2个镇当选的女支部书记各有5人,达到了三分之一。

  

  

  据甘州区妇联主席魏冉介绍,农村女性当选为村支部书记呈逐年上升的趋势,说明了农民妇女在社会和家庭中的地位逐年提高。农村妇女参政是政治文明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标志,对全社会的和谐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