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云·代账正式发布 破解企业代账服务难题

时间:2021年01月28日 18:27 来源: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财经/金融

  近日,民生银行正式对外发布“民生云·代账”,标志其开放银行服务再添生力军。民生云·代账是该行依托开放银行平台面向代理记账行业提供的综合服务解决方案,全力破解企业代账服务中的难题,助力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当前,大量企业委托专业代理记账公司开展规范化的财务管理,但过去常以人工方式收集会计资料、录入财务系统,存在信息不畅、操作繁杂、易出错、成本高等问题。针对代理记账的行业痛点,民生银行创新性地将银行服务能力全面整合并开放输出,推出民生云·代账,嵌入企业财务系统中,提供云账户开户、账务查询、回单下载、对账等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全面提升代理记账公司获取企业在银行端会计资料的便捷度与准确性,通过企业授权机制保障代理记账公司获取企业会计资料的安全性与规范性,一举解决了代理记账公司痛点,赋能企业财资服务提升。

  近年来,产业数字化推动产业互联网转型升级,企业客户需求也由单一转向综合。“民生云+”是民生银行为适应这一新趋势打造的开放银行品牌,将金融服务整合解构、模块封装,通过API服务、H5、小程序、生态金融云等各种形式,与生态伙伴协同,让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在第一时间、第一触点得以满足。目前,民生银行开放银行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和“合作创新”三种形式与第三方开展合作,已累计发布4大类、16小类、200多个API,推出代账、人力、出行等多个行业综合服务方案,形成了高效敏捷的开放银行服务模式。未来,“民生云+”开放银行还将推出更丰富的行业综合服务方案,不断突破传统金融业务的渠道边界、客户边界、服务边界,赋能银行业务发展的同时,助推合作伙伴打造金融服务能力、增强用户黏性,实现互利共赢。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