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保险品牌第5位 中国太保品牌价值持续逆势上扬

时间:2021年01月28日 18:28 来源: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财经/金融

  1月26日,Brand Finance“2021年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排行榜公布,中国太保排名第119位,较上年提升了13位,成为全球排名第5的保险品牌,比去年提升1位。

  排行榜显示,在新冠疫情给保险业带来不利影响的背景下,中国太保实现品牌价值153.89亿美元,同比增长9.6%,这得益于持续增长的业务和较高水平的品牌强度。

  2020年,中国太保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线,总体经营业绩表现良好。在品牌强度表现方面,通过打造“太保服务”品牌、发挥品牌协同业务、彰显企业社会责任、传播正向声音,提升品牌影响力,增厚品牌资产。

  

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

  

  “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品牌,是认知和认可太保的“抢眼”名片。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国太保第一时间向抗疫重点人群提供保险保障,推出针对复工复产复市的全方位解决方案,建设满足抗疫迫切需求的远程服务和在线服务能力。中国太保为第三届进博会提供总保额8848亿元的风险保障,提供涵盖保险保障、风险管理、高端论坛、场景体验、智慧服务等在内的专业化服务。同时,中国太保不断提升服务能级,打造高品质太保服务标杆,积极服务好长三角一体化、京津冀雄、粤港澳大湾区、健康中国、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

  依托真实案例创作的《梨正香甜》《逢生》《重生》《新生》等系列微电影,展示了鲜活生动的“太保服务”,让无数人为之感动。

  

彰显家国情怀的太保责任

  

  能担当、有作为的社会责任,成为中国太保最有力的品牌语言。

  2020年,中国太保精准扶贫取得显著成效,助力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各类扶贫项目共覆盖建档立卡户641万人,提供总保额2.73万亿元风险保障,结对帮扶的“两镇三村”提前9个月全部摘帽。中国太保在三江源建成1000亩生态公益林,完成约5万株苗木的种植,成为守护“中华水塔”的绿色屏障。“责任照亮未来”“不让梦想咕咕叫”等公益活动,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带去免费午餐、知识和梦想。

  中国太保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公司经营中,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挑战,通过绿色保险、绿色投资推进碳减排行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品业相互促进的太保协同

  

  品牌发挥溢出效益,自带流量为业务发展赋能。

  2020年,中国太保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在为亚运会提供全方位保险产品、服务的同时,还将通过打造品业协同区等一系列动作,带动业务发展。持续强化中国女排品牌合作营销传播,强力凝聚起员工的共同价值追求。实施“探寻黄河之美”活动,邀请客户随队参与论坛、走进三江源公益林、分享业务活动,发现黄河生态之美,发现太保之美,促进了品牌与客户交流。

  “乐行天下”品牌活动架起与客户交流的音乐之桥,近20场线上直播、司庆云合奏等活动,以及成都乐行天下线下活动,助力太保高端客户经营。

  

传达正向能量的太保声音

  

  积极正面的传播,为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发声。

  无论正面传播的声量,还是舆情管理的效率,中国太保都居行业前列,为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和传播正确的保险理念贡献力量。尤其在重大灾难事故发生后,中国太保第一时间通过媒体公布应对举措,让客户放心,让社会安心,当好社会稳定器。

  2020年,中国太保成功发行全球存托凭证,成为首家上海、香港、伦敦三地上市的保险公司。站在国际化发展的新平台上,抓住各相关方关注的契机,中国太保传播公司成就、治理结构、发展愿景,致力打造“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引领者”形象,增强国内外投资者对中国太保和中国市场的信心。

  Brand Finance是全球领先的品牌价值评估和战略咨询机构,从1996年开始进行品牌价值评估、发布品牌价值榜单,构建了以品牌强度为核心品牌价值评估模型,通过综合品牌的市场表现、利益相关方评价和未来预期表现,结合品牌特许费率,计算出可量化的品牌价值。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