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时间:2021年01月29日 11:56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2021年甘肃两会

  

——热烈祝贺省“两会”胜利闭幕

  

  甘肃日报社论

  群策群力谋发展,同心同德谱新篇。在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在省城兰州胜利闭幕。我们对省“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凝聚力量的大会。大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甘肃发展实际,凝聚着全体代表委员的集体智慧,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意愿。这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激励和鼓舞全省上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伟大实践。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展望今后五年,我省处于多重发展机遇叠加期,深化改革开放攻坚期,弥补基础短板突破期,经济转型升级关键期,缩小发展差距窗口期。全省上下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拓展势能、增添动能、发挥潜能,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加快发展,以跳起摘桃的进取心争先进位,聚力推动创新甘肃建设新突破、产业竞争力提升新突破、基础支撑强化新突破、绿色发展崛起新突破、城乡融合发展新突破、深化改革开放新突破、民生品质改善新突破。

  今年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开局起步任务重、挑战多、要求高。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着力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科技创新支撑能力,以“三化”改造促进传统产业提质升级,发力壮大生态产业,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扩大内需战略,加快实施重大交通项目,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挖掘释放消费潜力,全力抓投资促消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粮食稳产增效,启动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促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力度,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深化生态环境治理修复,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优化区域发展格局,培育壮大新兴增长点,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整体提升发展能级和竞争力;着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倾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更大程度释放发展活力;持续抓好“一带一路”最大机遇,增强通道枢纽能力,提升开放平台功能,深化对外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做深做细民生工作,提升就业和社会保障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强化公共文化服务,加快健康甘肃建设,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深入推进平安甘肃建设,全力办好为民实事,持续改善人民生活。

  逐梦惟笃行,奋进正当时。启航新征程,我们还要接续奋斗,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汇聚感恩奋进、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奋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