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下的别样春运

时间:2021年02月01日 15:0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亚蓓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视觉/影像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亚蓓 文/图

  2021年春运自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为期40天,其中春节前15天,春节后25天。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2021年的春运之路不同以往,尤为特殊。可以说,这将是一个人们刻骨铭记的春运。

  

春运第一天,站内人数明显少于往年。

  

不论旅客多少,消杀工作总是一丝不苟。

  

没有了熙熙攘攘的人群,检票进站也变的比较从容。

  

  按照“就地过年、减少出行、避免聚集”的倡议,今年春运将不会出现较大客流高峰。为此,各相关部门在做好日常基本服务的基础上,全力强化疫情防控,确保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

  

  保洁人员在对站内座椅等设施进行消杀。为防控疫情,兰州西客站内座椅、安检区域、验票设备、卫生间等都要进行定时消毒。

  

空旷的站台略显“冷清”。

  

春运纪念卡片,时刻提醒旅客注意防疫。

  

  今年春运,首要任务是让群众“走得安全放心”,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了春运的“主角”,上下同心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许多工作人员通宵达旦坚守在岗位上,疫情防控、卫生消毒、维护设备、重点服务……一个都不能少,不容丝毫马虎。

  

每一位旅客都遵守制度“全副武装”踏上回家路。

  

空荡荡的候车大厅零星乘客在此候车。

  

老年人便捷通道,为使用智能手机不便的旅客提供便利。

  

  2021年春运注定没有以往熙熙攘攘的客流、没有一票难求的窘况。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许多人手握车票,心里却按下了回家的暂停键,选择就地过年。当坚守和就地过年成为一种奉献时,我们都会记住这个别样的春运。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