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智慧金服:让更多的市民享受智慧医疗带来的便利

时间:2021年02月04日 17:4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苏海琴 通讯员 李爱贤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财经/金融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苏海琴 通讯员 李爱贤

  在数字化转型的时代背景下,交通银行甘肃省分行以金融科技赋能医疗卫生领域,推动医疗金融智慧化转型,让更多的市民享受智慧医疗。

  

智慧金服为市民提供线上支付巨大便利

  

  近日,兰州市城关区人民医院门诊大厅人声鼎沸,前来做核酸检测的人员有序排队,纷纷举着手机扫描橱窗上印有“交通银行”字样的二维码图标支付检测费用。“这个收费速度真是太快了,只要动一动手机就可轻松完成线上支付,不用排队到人工窗口缴费,也符合疫情防控提倡的非接触式收费要求,很方便。”一位正在排队缴费的市民说道。

  春节返乡高潮,各地医疗机构核酸检测人数明显上升。交通银行甘肃省分行主动对接兰州市城关区人民医院收费服务需求,在交通银行总行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上线交通银行智慧金服产品,为医院提供核酸检测便捷收款服务,帮助医院提高预检分诊效率,缩短了市民核酸检测时间。

  

交行速度驰援大规模核酸检测

  

  兰州市城关区人民医院牵头负责本次离兰返兰人员以及冷链物流和其他重要领域人员核酸检测工作。该行自接到院方收费服务需求后,第一时间成立工作小组,通过总分联动,制定方案、收集资料、优化流程、强化测试,仅用3天时间便完成从开户到上线智慧金服产品的一系列流程,为院方提供了核酸检测综合性收款对账服务。交通银行的高效服务,得到了院方的高度认可。自上线以来的近十天时间里,已完成核酸检测1万余人次。

  智慧金服产品不仅为院方提供了收费便利,还让院方维护就医人员信息和对账更为省心。医院可根据疫情防控个人信息登记需要,在交通银行智慧金服平台自行维护登记属性,就医人员仅需扫描二维码便可完成线上信息登记与缴费。同时,智慧金服也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信息对账及流水查询功能,按照不同渠道展示客户资金入账信息,提供完整的收款信息视图,方便医院财务工作者进行缴费人员的信息核对和资金对账等工作。

  

拓展银医合作新维度

  

  新冠疫情催生了智慧化医疗,交通银行甘肃省分行抢抓“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机遇,主动发挥优势,以数字化医疗为广大市民提供就医便利。

  在疫情爆发之初,交通银行甘肃省分行在省内数百家企事业单位网上平台上线“新冠在线问诊系统”,为社会公众提供了7*24小时疫情实时救助服务在线免费医疗咨询问诊服务。

  同时,交通银行甘肃省分行不断加大智慧医疗平台系统搭建力度,以“银卫安康”为抓手,将金融科技嵌入移动医疗应用场景,在省内三甲医院率先上线扫码支付、联机退款功能,成为省内首家参与居民电子健康卡、医保电子凭证场景建设的合作银行。

  此外,交通银行甘肃省分行还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主动提供信贷资金并给予优惠利率和费用减免,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成功落地30亿元甘肃省绿色生态中医中药产业发展基金托管业务,进一步拓宽了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广度和深度。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