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共享集市”传递新春祝福

时间:2021年02月07日 19:2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苏海琴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苏海琴)为进一步倡议居民就地过年,2月5日,兰州市白银路街道联合辖区内的五个社区以及甘肃兴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永昌路南段开办了一场“共享集市”,为辖区居民送去新春祝福。

  

  

  此次活动以“新春集市”为主题,通过搭建邻里交流沟通平台,激发社区活力,体现社区温度,让就地过年的居民在“家门口”体验年味儿的同时传递新春祝福。当天下午1:30,参与活动的单位陆续来到集市场地,开始紧锣密鼓地忙碌。悬挂红灯笼,摆放活动物品,儿童义卖、温情义诊、剪窗花、写对联,还有各种各样的年货琳琅满目。“年味儿”不一会儿就充满了整个集市,吸引了过往居民驻足观看。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书法老师们挥毫泼墨,一幅幅对仗工整、笔力遒劲的春联散发着清新墨香,领到春联的居民笑逐颜开。甘家巷社区在为过往的行人免费发放抗疫物资的同时还不忘向大家宣传抗疫知识,引导大家重视疫情,提高自我防护能力,防患于未然……整个活动现场荡漾着浓浓的年味。

  

  

  “往年都是回家过年,今年响应国家号召,留在兰州过年。没想到家门口年货都有,年味一点都没减少。还能免费领到口罩等抗疫物资,心里暖暖的。”前来选购年货的王春燕夫妇告诉记者,他们来自四川,在兰州做建材生意已7个年头,为了能安心过年,他们提前给家人邮寄了些兰州特产过去,以表达对长辈和孩子的问候和祝福。

  

  

  白银路街道“共享集市”是辖区志愿服务探索共治共建的服务内容之一。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志愿服务需求为己任,以创建新型社区志愿服务项目为目标,在创建发展过程中坚持以党的建设统领“三社联动”,搭建起综融性的社区志愿服务平台,为社区居民提供“知心、暖心、贴心”的志愿服务。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