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邮储组织开展“送安全到基层”活动

时间:2021年02月07日 19:5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尤萱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财经/金融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尤萱)岁末年初,是银行各基层网点经营旺季,也是突发安全事件的高峰期。为提升营业网点员工的安全意识,增强全体员工的突发事件预控能力,连日来,甘肃邮储辖内各单位组织开展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活动,在夯实营业网点综合安防工作基础的同时,让所有员工绷紧安全这根弦,拧紧安全“螺丝钉”。

  1月22日,邮储银行酒泉市分行在敦煌市支行开展“两节送安全”活动,组织员工开展防诈骗安全演练,通过实际操作发现问题、提高技能、加深认识。其间,组织全员观看了“火灾猛于虎,防患于未‘燃’”警示教育片,引导大家注重细节,预防火灾;围绕营业网点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为员工授课,结合实际案例开展了安全管理“头脑风暴”讨论会,全面、细致了解基层安保工作现状和诉求,帮助基层发现并解决问题和困难。

  1月21日,邮储银行甘南州分行为分行营业部送去安全对联和安全视频,联合开展了防抢劫、疫情防护、消防火灾演练,针对网点人员提出的安全问题,细致解答,并举办了以冬季防火、疫情防控等安全注意事项为主的安全教育课。其间,网点人员结合日常安全巡查中疑问、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流程进行了探讨交流,通过交流和思想碰撞,让员工进一步认识安全管理工作对经营发展的重要作用。

  1月20日、21日,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在东部支行、西站支行开展了“送安全”活动。工作组为支行送去了安全对联、节日祝福和消防安全视频,组织开展防抢劫、防火预案演练活动,安保部干部就安全检查和消防知识进行现场培训,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其间,组织开展“头脑风暴”讨论会,了解基层安保工作的现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该行要求,要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员工和客户的安全;冬季天气干糙,务必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特别是酒精等物品必须按照要求归置,避免引发火灾,发现安全隐患问题及时上报,确保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此次“送安全到基层”系列活动创新了工作思路,改进了工作方式,使重大节假日前的安全保卫工作方式由过去“发文件、搞检查”的传统模式向“慰问+检查+指导+培训”相结合的全新模式转变,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