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过一个暖心年

时间:2021年02月08日 10:0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

  辛苦了一年,归心似箭盼团圆是人之常情。但今年这个春节有点特殊,不再赶春运,就地过年成为很多人的过年新选择。

  2月初,春运已开始,但甘肃安杰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籍员工王成和爱人商量后,决定今年在兰州过年。他告诉记者,领导给了优厚的待遇,最重要的是在心理上给予了贴心实在的抚慰。

  “今年过年不回家,是在政府部门提倡就地过年后两天内决定的。”王成坦言,虽然很想回去,但家人担心行程中有风险,手续也比较繁杂,自己也只有7天假期,所以就不回去了。

  安杰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魏主任告诉记者,公司特别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日常员工测量体温、工作环境消杀、员工就餐等全部到位,可以说是面面俱到,不留死角。

  “我们企业秉着‘不添堵,不添乱,不给防疫添麻烦’的原则,对就地过年的外地员工不仅给奖励还要给予资金补贴。”魏主任说,公司近十名老家在外省市的员工都自愿就地过年,无需过多倡议。响应政府号召,公司领导与员工建立微信群积极联络,开展约福送福贺新春、云端微课系列、网红点打卡、暖心福利抽奖等线上线下趣味活动。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日慰问和关怀活动,让职工感受节日的欢愉和温暖,加强与员工间的心灵沟通,营造气氛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同“心”年。

  在某牙科诊所就职的河南籍崔医生,因支持疫情防控放弃了回家的想法。“往年都是急急忙忙赶回河南,每日里忙忙碌碌地到亲戚家拜年,然后再急急忙忙赶回兰州,一个假期又忙又累。”崔医生说,今年春节不回去了,在兰州好好休息休息。

  2月6日下午,在武汉工作的甘肃靖远人张成财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今年回家过年的计划也改变了,准备和单位同事们一起在武汉过年。和张成财一样,许多身在异乡的甘肃人也纷纷响应政府号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

  兰州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情暖金城、稳岗留工”专项服务行动,鼓励和支持春节期间留在兰州的非甘肃户籍务工人员安心工作、开心过节、舒心生活,对市内重点企业、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安排留兰过年非甘肃籍务工人员人数在30人以上、50人以上、100人以上的,分别给予企业3万元、5万元、10万元留兰稳岗专项补助。

  记者了解到,以“致敬建设者、温暖在兰州”为主题的关爱活动即将拉开帷幕,相关政府部门将对留在兰州的外省务工人员,特别是春节期间坚守在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岗位一线的外省务工人员进行慰问。对于困难家庭,根据困难程度给予500元—1000元一次性困难慰问金及新春大礼包。

  这个不一样的春节依旧欢乐、和谐、温馨……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