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驿站志愿者:此心安处是吾乡

时间:2021年02月08日 16:2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房惠玲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房惠玲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它意味着和亲人的团圆团聚,象征着热闹喜庆。但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就地过年”不只是2021年的一句流行语了,而是大部分人的一种选择,一种责任,一种担当,更是一种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决心!

  在兰州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响应国家提倡“就地过年”的同时,为了让更多的人在兰州过个好年,又积极投入到了志愿服务中。

  

  

  志愿者张娟告诉记者:“我爱人在新疆工作,本来计划回兰州过年的,但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不能只考虑家庭因素,有大家才能有小家,必须响应政府号召。今年他留在新疆一个人过年,我和家人们在兰州过年,特殊情况特殊对待,我们不能给国家增加麻烦。在志愿服务的路上,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会第一时间出现,去帮助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

  葛修琼是兰州市城关区爱心驿站公益协会会长,为了防控疫情,她不仅选择了就地过年,而且成立了爱心驿站防疫大队,分社区服务队、物资协调队、秩序维护队三支小队,随时准备着应对各种不确定的突发状况。

  葛修琼老家在四川,2004年定居兰州,但每个春节都必须回老家过年。去年疫情发生时,她刚回老家不到5天,大年初一夜里就赶回了兰州,和志愿者们开始了79天的防疫志愿工作。

  因为去年没在老家待几天,今年她早早买好了火车票,计划去老家好好陪父母过个年,并提前和亲朋好友约好了相聚的时间。可就在她满心欢喜的时候,全国多地发起了“就地过年”“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的口号。

  “我响应政府的号召留下来,火车票已经退了。我的家人也非常支持我的决定,其实在兰州过年也挺好的。”葛修琼说。

  年关临近,留在兰州的葛修琼并没有给自己置办年货,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就地过好年,她已全身心投入到了志愿服务中。

  她和一起留兰过年的唐兴维、张娟等志愿者开展了新春关爱活动,他们将筹集的围巾、口罩、新棉衣一部分快递到了陇南西和县,一部分送到榆中县清水中学,让收到物资的老百姓和学生们感受到这个春节里暖暖的“爱”。

  同时,她与杨永民、陈昌红等志愿者将春联、口罩送给社区居民,用志愿关爱行动温暖着在兰州过年的广大市民朋友们,让他们觉得不回老家过年也不孤独,家人就在身边。

  2月5日下午,爱心驿站志愿者们在省红十字会的组织下,在兰州飞天家园社区内和居民们一起,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博爱陇原——新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一幅幅火红的春联,一个个吉祥的“福”字,一张张绽放的笑脸,将飞天家园社区内映照得活色生香,幸福满园,传递了美好的祝愿。

  

  

  2月5日晚,葛修琼带领的爱心驿站公益协会下属的救援队又组织了防疫消杀工作,队长李俊峰和20名队员,在完成新春关爱志愿服务后,又前往中川机场对T1、T2两航站楼共计6万平方米全方位无死角进行了消杀,直至2月6日凌晨2点半,大家拖着疲惫的身躯返回兰州。

  参与防疫消杀的志愿者邓健刚说:“我们的队员大多都是退伍军人,也永远是祖国的兵!”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