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实战手记——一个记者30年的记录与思考》一书出版发行

时间:2021年02月08日 16:3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陈功章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陈功章)新华社高级记者、资深媒体人刘卫兵,历时近两年撰写完成的《摄影实战手记——一个记者30年的记录与思考》一书,近日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发行。

  书中的图片和文字是从作者拍摄的几十万张图片和撰写的上百万文字中凝练总结出来的。内容涵盖社会新闻、突发事件,时政新闻、现场名人、海外风情及日常生活摄影。从聚焦贫困山区到街拍社会新闻,从香港驻站采访到奔波在战争前线,从抓拍社会名流到记录海外风情,从专职时政新闻到日常生活拍摄,全书理论与实践、经验与教训相结合。可以作为摄影教学和培训的辅助教材,还有助于提高摄影爱好者、新闻专业人士及广大读者摄影实战能力和水平。

  书中浓缩了作者从上世纪80年代至今30多年的新闻采访和摄影经验,通过大量案例讲述各种摄影实战中技术技巧的运用,以及纪实新闻摄影对促进时代变革发展的思考。该书以摄影记者多年的摄影经历为主线,以摄影的变化和社会变迁为背景。既是一本讲述摄影采访实战和技术技巧的摄影书,又是一部记录改革开放发展的史料性图文著作。

  刘卫兵是改革开放后第一批新闻摄影专业毕业生。他曾亲历过许多国内外重大及突发事件采访,走遍全国,采访过近百个国家和地区,长期从事社会和时政新闻报道,积累丰富的摄影实战经验。刘卫兵拍摄的《总理为农民追工钱》《领导人为外宾捡眼镜》在社会上产生广泛影响,摄影作品曾获中国新闻奖。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