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忙消缺重安全 度春节保供电

时间:2021年02月10日 12:1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孙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甘肃经济日报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孙伟)2月10日1时50分,国网甘肃检修公司特高压祁连换流站1号调相机并网成功,标志着1号调相机缺陷处理工作圆满结束,为全力保障春节期间能源安全外送奠定坚实基础。

  调相机是为特高压电网的无功电压调节增加的更有效技术手段,对降低±800千伏祁连换流站直流双极闭锁故障,提高特高压清洁能源输送能力,都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2月8日17时54分,调度许可下达开工命令,国网甘肃检修公司特高压换流站运行人员已做好停电准备,所有消缺人员都已集结在作业地点并时刻准备着进入现场,面对只有短短30多个小时的消缺时间,在停电后第一时间,站内检修人员快速组织厂家及相关技术人员严格按照检修方案开始消缺工作,所有人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进行分工。运行人员负责安全监管,检修人员负责屏柜一次电缆和二次线核验验收,现场工作紧张有序的进行,大家都积极投身于自身的本职工作中。

  

  

  经过3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圆满完成1号调相机消缺工作。此次消缺工作中,站内检修人员随时待命,全程进行轮换监管,实时掌握消缺进度,通过更高的检修标准,更严的作业要求,用实际行动确保设备安全可靠,全力保证春节期间祁韶直流健康稳定运行。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