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市扎实开展“迎新春送温暖 稳岗留工”专项行动

时间:2021年02月10日 12:1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朱志旭 付蓉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朱志旭 付蓉)近日,敦煌市组织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确保务工人员健康安全过年,全力保障企业生产有序,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送温暖留心。敦煌市主动向市内异地劳动者、农村劳动力、脱贫人口等务工人员发出节日慰问信,通过线下走访、线上宣传等途径,引导务工人员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留在务工地过年,倡导远程拜年、“云上团聚”。人社、工信、工会、妇联等部门联合深入敦煌市工业园区首航节能公司,为29名留敦务工人员发放了慰问品。各企业通过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错峰放假调休等措施,激励务工人员留敦就地过年,通过安排文化娱乐活动,落实好工资、休假等待遇保障,让务工人员在敦煌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强政策留岗。敦煌市积极落实援企稳岗各项政策,广泛开展宣传,重点介绍扶持就业、促进就业、稳定就业的相关政策,积极引导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大力推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引导企业不裁员、少裁员,并按规定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等相关政策,为企业稳岗留工提供保障。

  稳生产留工。敦煌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工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深入企业、乡村调研,掌握用工需求和就业意愿,利用微信公众号、敦煌在线等网络平台,持续不间断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加大岗位信息、远程招聘、网络培训等服务供给,协助推动各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确保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重大工程连续生产、保障供应。

  优服务留人。统筹开展“就业援助月”等专项活动,充分利用“甘肃政务网”和市民中心服务窗口不间断开展线上线下服务,多种渠道发布用工信息,鼓励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有序组织线下服务,持续不间断开展线上招聘活动,拓展就业服务渠道,加强人岗匹配和精准服务。敦煌市人社局、民政局等部门及时对符合条件人员兑现失业保险待遇、临时生活补助。据了解,春节过后,敦煌市还将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及时摸清企业用工需求和农民工出行需求,强化信息对接和劳务协作,主动与输转地人社部门及本市企业联系,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复工服务,确保返乡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