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院里的春节

时间:2021年02月19日 15:2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牛占虎 通讯员 薛梅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观察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牛占虎 通讯员 薛梅

  “虽然家在兰州,但今年春节我们不打算回家了,响应政府号召就地过年。”2月10日,陶启军和王秉谦两位老人在兰州市七里河区爱心托老所吃完早餐后,又坐在一起寒暄,回忆那些年关于春节的记忆。别看两位老人以前是企业职工,但现在他们可是时尚的网购达人,拼购物品成为王秉谦和陶启军两位老人的乐趣。

  在他们的房间里,放着十多盆各式各样的花卉,海棠已经开花,绿萝长得郁郁葱葱——这些都是他们从网上购买的。

  75岁的陶启军是原兰州运输公司一名修理技师,退休后住进了养老院,刚开始儿子担心会被人笑话,不让他住养老院。但老人听后淡淡一笑,“你们的观念比我还落后啊,都什么年代了,住养老院舒心、自由,比家里更方便些。”老伴去世已逾三十年,如今,孩子们都成家立业,平时工作很忙,无暇照顾,老人选择去养老院颐养天年。

  陶启军不但自己来了,还把老朋友王秉谦也约来了。王秉谦今年73岁,是兰州某大型国企退休职工。有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老伴去世已经7年多了。他选择来养老院,孩子们都很尊重他的选择。

  两位老人说,虽然自己腿脚还麻利,但感觉住养老院比在家里好多了,这儿环境好,工作人员服务周到,吃得好,睡得也好。平时大家在一起下棋,聊天,唱歌等,活动形式多种多样,不仅方便,而且和孩子们的关系能保持得更好,子女也有更多的自由。

  子女们隔三差五来看望,带些好吃的,都被老人们拒绝了。“现在都是网购达人了,想吃什么就自己下单。”陶启军说。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