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州区欢送300多人远赴惠州务工

时间:2021年02月19日 16:3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双胜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双胜

  春回千峰秀,日暖万象新。

  2月19日中午,天水市秦州区隆重欢送300多名劳动力远赴广东惠州外出务工。这是秦州区委、区政府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着力解决农民工就业问题,稳定增加农民收入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乡村振兴的根本之策。

  

  

  天水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雷鸣,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海成,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晓龙,广东省惠州市仲恺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博润等领导出席欢送仪式。

  今年年初,秦州区提前谋划,及早着手,针对经济发达地区用工实际,多方联系,积极对接,与广东、浙江、江苏等地多家实力强、信誉好的企业达成用工协议。区劳务办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展“点对点、一站式”集中输送。

  

  

  秦州区大门镇王沟村苏河自然村的苏丽全家共6口人,属建档立卡贫团户,家庭主要经济收入依靠她和老公外出务工,去年收入十来万元,通过务工实现顺利脱贫。她代表全区务工人员发言说:“作为一名农民工,我要遵纪守法,诚信为本,明明白白挣钱,踏踏实实务工,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在增加收入的同时,努力经营我们幸福和谐的家庭生活。”

  

  

  蔡博润代表广东惠州仲恺高新区管委会对各位务工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我们将充分发挥人力资源保障部门的职能,做好全方位的服务保障,让两地的人力资源市场有序发展,让来惠务工朋友工作更加有劲!”

  

  

  据介绍,近年来,秦州区坚持把劳务输转作为保民生、稳就业、促发展的重中之重,充分利用劳动力资源优势,以稳外输扩内转为主线,以抓培训强技能为重点,以建平台重协作为抓手,着力加强人力资源开发,积极畅通劳务绿色通道,不断推动劳务输出由体力型向技能型转变、由临时短期型向长期稳定型转变,不断提升了秦州“劳务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全区年均输转劳动力11万人以上,劳务创收29亿元以上,劳务输转已成为稳定增加农民收入的“主渠道”。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