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经

兴业银行兰州分行助力甘肃铁投成功发行甘肃首单权益出资型票据

 2021/02/20/ 15:19 来源:

  2021年2月9日,甘肃省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甘肃铁投集团)成功发行2021年度第一期定向工具,规模20亿元,期限3年。本笔债券是甘肃铁投集团成立以来首次亮相资本市场,是甘肃省首单权益出资型票据,也是自2015年以来甘肃省单笔发行规模最大的定向工具之一。

  据悉,本次权益出资型票据注册规模50亿元,由兴业银行兰州分行担任牵头主承销商。债券募集资金用于中卫至兰州铁路(甘肃段)项目、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中川机场至武威段项目以及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环线铁路项目三个铁路项目资本金。该行作为牵头主承销商,于2020年11月初上报交易商协会开展注册流程,在协会大力支持和企业积极配合下,于2021年1月25日成功取得3期票据注册通知书,总注册规模50亿元,并在投资人的支持下于2021年2月9日成功发行首期20亿元债券。

  甘肃省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甘肃省铁路项目投融资、建设及运营管理的唯一省方出资人代表,承担着甘肃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补短板的重任。本次权益出资型票据的成功发行,不仅是甘肃铁投集团筹融资能力不断提高的体现,更是甘肃省国有企业通过中长期债务融资工具开展权益投资的有益尝试,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企业股权投资能力,加大对甘肃省国家重大战略项目的资金支持。本次债券的成功发行,打破了甘肃省国家重大战略项目资本金融资瓶颈,对解决甘肃省乃至全国铁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本金筹集问题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2021年是甘肃省“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兴业银行兰州分行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精心部署下,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商行+投行”业务优势,打造“债券银行”“绿色银行”品牌,砥砺前行、开拓创新,不断拓宽甘肃省企业融资渠道,持续助力甘肃省地方经济发展,保障甘肃省“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