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党建+微课堂”激活基层党建“神经末梢”

时间:2021年02月20日 15:58 来源: 苏容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高昂的激情在毛主席《七律·长征》的诗句中激扬迸发,会场内每一个人都沉浸在红军战士不屈不挠、英勇顽强的大无畏气概中。这是国网甘肃检修公司信息通信中心党支部“党建+微课堂”暨“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的一幕。

  

  

  2月18日下午,这堂别开生面的“党建+微课堂”活动,从“诵一段经典”开始,伴随着娓娓道来的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徐徐展开。青年党员用质朴的语言回顾峥嵘岁月、传播红色记忆,大家在真挚的讲解中将党的奋斗发展历史深植于心。随后开展的“看一段视频”、“讲一个故事”、“作一番感言”、“唱一首红歌”将活动推向高潮。全体参与人员齐唱《祖国颂》,以嘹亮动人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深厚情感。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在微信群里谈感想、写体会。

  据悉,今年以来,国网甘肃检修公司积极创新基层党支部党建学习教育模式,成立由35岁以下青年员工组成的“红色宣讲队”,以“颂经典、唱红歌、看视频、讲故事、作感言”作为5个固定动作编排“5+X”“党建+微课堂”,固定在每周四开展,通过这种日积月累的学习方式,有效提高党员的党性意识,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成为公司政治理论学习教育中的一股清风。

  

  

  此外,与传统的党员教育模式不同,“党建+微课堂”还将传统党员学习教育与网络媒体相融合,借助微信平台、支部工作助手等载体,搭建可移动的“掌上课堂”,充分运用网络媒体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风廉政知识,让支部党员随时随地都能在手机上进行学习“充电”,实现党员教育“零距离”,有效解决基层党员集中学习教育难、不深入、缺乏吸引力等问题。

  

  

  下一步,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党委将从“小”处着手,创新形式、优化载体、丰富内容,深化“党建+微课堂”模式,党员带头,出实招、显实效,助力党员群众在班组小范围内、轻松的状态下学习新理论、掌握新技能,激发激活基层党建“神经末梢”,真正在常态化工作中达到党建学习“走新”、党员学习“走心”的新模式,努力锻造一支又“红”又“专”的人才队伍,为新时期下电网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苏容)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