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秀兰代表:家乡的事就是我最大的事

时间:2021年02月22日 10:1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吕霞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吕霞

  在武威市凉州区蜻蜓村,有一位时刻想着群众、为民排忧解难的贴心人,她就是全国人大代表、武威市凉州区蜻蜓村妇联主席王秀兰。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王秀兰从未忘记自己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回顾过去一年,王秀兰告诉记者,新冠疫情袭来后,她积极组织全村广大妇女群众参与疫情防控,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做好外来人员核实登记工作,自己还捐款1100元支持疫情防控。

  守护家乡的青山绿水是她多年来一直坚守的信念。去年,她充分调动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全域无垃圾、厕所革命、河长制、国土绿化等全村各项中心工作,得到村民一致好评,村上人居环境也得到了改善。她还让广大妇女通过参观学习等方式,取长补短,不断增强对新生活的憧憬,激励和带动她们学先进、做先进,不断提升蜻蜓村村民的好家风、好民风。

  去年“两会”一结束,王秀兰就积极参与武威市三县一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助力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及时把“两会”精神宣传到每家每户。

  “家乡的事就是我最大的事。”王秀兰一直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她组织广大妇女群众学习网络直播,为家乡的农产品代言,网络销售人参果、茄子、辣子、西红柿、牦牛肉、面粉、熏醋、挂面等各类农副产品。同时积极组织全村群众做好“两癌”普查工作,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今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王秀兰说,天梯山石窟大佛窟常年位于凉州区黄洋河水库运行水位以下,由于水库运行水位较高,挡水围堰对大佛窟遮挡范围较大、渗漏严重,不利于石窟的整体保护和开发。同时,水库还存在防震设计不符合现行规范要求、无法完全保障农业灌溉用水、汛期来水利用不充分、存在饮用水水质污染风险等问题。因此,她准备把一份建议带上“两会”——建议在保证水库现有功能不变的基础上,实施黄羊河水库提升改造项目,采用上、下水库联合调度运行的方式,利用现有水库作为上水库,对原水库泄洪洞进行改造,实行降低水位安全运行;在下游新建一座下水库,拟采用面板堆石坝,最大坝高约90m,建议水利部门核查立项,为凉州区经济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奋斗、独立、自信、自强……这是新时代巾帼力量的关键词。从一名农家妇女成长为全国人大代表,王秀兰一直前行在为人民服务的路上。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