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 同样精彩

时间:2021年02月22日 15:2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瞿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视觉/影像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瞿娟 文/图

  百节年为首。

  今年受疫情影响,多地倡导就地过年。虽是就地留守,但并不影响年的精彩与热闹。看灯会、逛公园、听大戏等多姿多彩的就地过年方式增添了直抵人心的融融暖意,让这个牛年春节更有年味、人情味、文化味。

  据悉,兰州市重点旅游景区、各级文化场馆春节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均有序开放。博物馆、图书馆等公共服务场所活动丰富,全力营造“就地过年”节日氛围。兰州老街春节期间游客人数达92.4万,销售收入4500万元。

  为响应“就地过年”号召,春节期间兰州市推出以“我忆兰州好·金城过大年”为主题的十大文旅优惠产品助力“留兰过年”。与此同时,景区免费游、酒店有优惠、线上享盛宴、邀您宅家乐、优惠看电影、优惠来滑雪、半价乘游船、购书享优惠、老街看花灯、免费登黄河楼等十项精品优惠文旅产品,让广大市民和留在兰州的外来员工留在金城欢乐过大年。兰州市还在春节期间启动“个十百千”文化惠民演出工程,累计举办活动18场,兰州老街灯展和金城关非遗展演成为新热点。

  尽管过年的地方变了,但欢喜的气氛仍在,红火的生活依旧。

  心有所依,异乡亦是家乡。

  就地过年,同样热闹精彩。

  

兰州老街热闹非凡,条条街巷人流如织,处处流光溢彩充满喜庆。

  

庙会上的糖画受到小朋友的青睐。

  

春节假期,不少市民走进博物馆,在浓浓的文化氛围中度过假期。

  

众多市民在兰州五泉山公园游园赏景、欢喜过年。

  

春节期间,兰州各大电影院人气爆棚,人们佩戴口罩有序等待检票进场观影。

  

春节期间,甘肃省图书馆为读者赠送一本精心挑选的图书,希望广大读者和图书馆一起共享书香春节、文化春节。

  

7逛庙会,过大年。

  

舞狮艺人用丰富多彩的传统民俗表演闹新春、过大年,让观众大饱眼福。

  

丰富多彩的传统民俗划旱船、扭秧歌等形式多样的表演闹为新春佳节增添了喜庆气氛。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