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社2021年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2021/02/24 16:59 来源: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2021年我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概况

  《甘肃经济日报》是甘肃省以经济宣传为主的综合性日报,是省委、省政府指导全省经济工作的权威媒体。

  《甘肃经济日报》创刊于1982年4月,其前身为《甘肃财贸报》, 1984年更名为《甘肃经济报》,周二刊,四开四版,由甘肃省经委主管主办。1992年7月改为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主管主办,对开四版,1993年扩版为周五刊,1994年7月正式更名为《甘肃经济日报》,对开四版,系甘肃省人民政府机关报。2001年4月整建制划转甘肃日报报业集团主管主办。

  《甘肃经济日报》对开8—12版,彩色印刷。在全省14个市(州)和部分厅局、国有大型企业设有记者站,已建成覆盖全省城乡及各行各业的通联发行网络。

  《甘肃经济日报》始终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以“把握经济态势、拓展经济视野、培养经济兴趣、传播经济知识、提供经济信息、指导经济工作”为办报宗旨,通过独特的视角,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各行各业在经济建设、改革开放中的新成就、新经验。

  《甘肃经济日报》遵循“追求深度,权威好看”的八字方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三贴近”原则,集指导性、权威性、前瞻性、服务性、贴近性和可读性于一体,是甘肃省唯一的以经济宣传为主、具有较强宣传优势和鲜明特色的综合性主流媒体。甘肃经济日报社改制成为甘肃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经济日报分公司以后,所有部门均按照甘肃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设置。甘肃经济日报社无下属单位。甘肃经济日报社财政拨款13人,在职人数3人,退休人员10人,所拨款项均为基本支出和三公经费。

  甘肃经济日报社所涉及资产在改制时整体划拨至甘肃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经济日报分公司。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根据《甘肃省财政厅关于2021年省级部门预算及绩效目标的批复》精神,按照省财政厅预算编报工作要求,甘肃经济日报社部门预算于2021年1月全部上报完毕。

  2021年2月,根据《甘肃省财政厅关于2021年省级部门预算及绩效目标的批复》,甘肃经济日报社部门预算已审定通过,甘肃经济日报社部门预算数据如下: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46.73万元,支出46.73万元,较2020年增加2.87万元。

  政府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84万元,较2020年增加1.05万元,主要是工资正常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51万元,较2020年增加1.64万元,主要是工资正常增加。

  3.医疗保障支出4.78万元,较2020年增加0.14万元,主要是工资正常增加。

  4.住房公积金支出2.6万元,较2020年增加0.04万元,主要是工资正常增加。

  

  三、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较2020年增加无变化。

  2.公务接待费0.04万元,较2020年增加无变化。

  3.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2020年无变化。

  4.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4万元,较2020年增加无变化

  5.培训费0.12万元,较2020年增加无变化

  6.会议费0万元,较2020年无变化。

  7.机关运行费0万元,较2020年无变化。

  

  四、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2021年无绩效评价项目。

  

  五、其他说明事项

  1.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2.未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相关报表为空表。

  3.由于文化体制改革无固定资产项目,相关报表为空。

  4.甘肃经济日报社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财政拨付只有人员基本工资再无任何其他拨款。

  

  六、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依据省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指用于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医疗保障费用。

  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

  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特此说明

  附:

2021甘肃经济日报社部门预算公开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