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恺委员:初心不改 让群众过上好日子

时间:2021年03月01日 10:3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吕霞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2021年甘肃两会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吕霞

  全国政协委员、甘肃凯凯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恺一直有个梦想:要把公司这些年享受到的政策红利,都用于提高定西马铃薯产量和质量,让农户从中受益,实现产业扶贫。

  在李恺的带领下,公司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大力发展马铃薯产业,积极带动贫困户脱贫,形成了“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 的凯凯产业扶贫模式,在定西市安定区每年吸纳500多户贫困家庭劳动力从事季节性务工,人均务工收入5000多元,实现贫困户多渠道增收,形成龙头企业与贫困农户双赢局面。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李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先后围绕我省和定西马铃薯产业发展在全国“两会”期间提交提案15件,立案8件,参加农业界别委员各项活动30多次,向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和提出意见建议50多条,部分意见建议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的重视,为推动全省马铃薯产业发展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去年全国“两会”上,李恺又向全国政协提交了《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加速马铃薯主粮化发展》、《关于进一步加大梯田建设力度把低标准梯田改造列入国家重点治理项目的提案》、《关于支持张掖市水肥一体化高附加值节水农业示范区建设的提案》等提案。

  在去年新冠疫情最吃紧的节点,她主动请缨,组织驻安定省、市、区多名政协委员深入安定区11个乡镇35个村、3个街道5个社区25个小区开展调研摸底,撰写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的反映》,以《政协参阅件》的形式逐级向上进行了反映。4月份,她又深入部分乡镇、村社和居民小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向抗疫一线医护人员送去有机草莓440盒,并通过陇中合益实业联合商会捐赠医用手套8000只、口罩1990个、84消毒液270瓶。

  初心不忘,决心不改。今年全国“两会”上,李恺将继续提交反映社情民意的政协提案,为推动定西市马铃薯产业发展和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贡献。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