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与泰国卫生部签署《关于传统医药研究和发展的合作谅解备忘录》

时间:2021年03月01日 16:2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耀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耀)2月25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与泰国卫生部泰医和替代医学司共同举办《关于传统医药研究和发展的合作谅解备忘录》线上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泰国卫生部泰医和替代医学司司长安庞女士与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杨陇军代表合作双方介绍了当地传统医学发展现状,就在传统医药研究和发展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交换了意见,双方纷纷表示,非常期待在此次成功签约的基础上,在合作与发展上共同携手,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模式分享互通信息,全力推进传统医药传承和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省卫生健康委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一带一路”建设倡议,自2013年以来,先后在白俄罗斯、法国、泰国、匈牙利、吉尔吉斯斯坦、乌克兰、马达加斯加、摩尔多瓦和巴西等国家建立16个岐黄中医中心或中医学院,开展中医诊疗、义诊、培训等工作,发展中医药对外交流,促进中医药文化的在海外传播,赢得广泛赞誉。2018年5月,泰国岐黄中医药中心挂牌成立,省卫生健康委先后派出5名医生赴泰开展中医针灸、按摩、教育培训等工作,通过开展义诊,诊疗患者5000多人次,组织中医培训1000余人次,有力推动了两国传统医药交流合作与发展。

  

  

  此次省卫生健康委与泰国卫生部成功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将会在泰国岐黄中医中心建设的基础上,推动双方更加广泛、更加深入的合作,进一步提升中医药文化和陇药传播力、影响力,带动甘肃省中医药服务贸易发展。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