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愿捧得“小金人” 鲁班奖花落甘肃建投三建集团

时间:2021年03月01日 16:26 来源: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2月23日,从甘肃建投传来消息,甘肃建投三建集团承建的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兰州分校荣获“2020-2021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成为甘肃省唯一获奖项目,也是三建集团史上第一个鲁班奖,对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至此,甘肃建投累计获鲁班奖增至18项。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兰州分校项目坐落于金城兰州黄河之滨,该项目由教学楼、综合楼、报告厅及艺体楼等组成,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项目建设中,重点推广应用了“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8大项18小项。已有成果转化5项,自主创新技术5项,3项工法获省级工法;获得2项专利,《寒区深基坑柔性支护结构设计理论及抗冻融新技术研究》获甘肃省科技进步奖。该工程还获得国家优秀设计奖,2016年度“甘肃省建设工程文明工地”、2017年度甘肃省科技示范工程,甘肃省优质工程“飞天金奖”“建投杯”优质工程结构奖等诸多荣誉。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兰州分校项目是兰州市通过引进全国名校引领兰州教育水平、校园建设的形象代言,也是响应国家扶贫先扶智战略的教育扶贫项目,目前已投入使用,服务于兰州市安宁区中片一至六年级学生就读,每年级设8个班,最大在校人数达两千多人,它的建成也为兰州教育事业贡献着一份力量,为未来之星们绘就一片广阔的星河。

  41年来,甘肃三建始终坚守工匠初心,不仅致力于建设甘肃,还在陕西、天津、河北、四川、新疆、安徽、青海、江苏、浙江、云南甚至海外留下了甘肃建投品牌的足迹。

  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是一项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指导、中国建筑业协会实施评选的奖项,以金色鲁班塑像作为奖杯,是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