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桥建设春来早

时间:2021年03月02日 11:18 来源: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甘肃顺达路桥公司节后复工跑出“加速度”

  

  2月26日,彭大高速海寨隧道路面项目施工正酣。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薛巍敏 通讯员 扇俊杰

  人勤春来早,奋蹄赶秋实。

  2月中旬,借着雨水节气后第一缕和煦的春风,甘肃顺达路桥建设公司在建项目全面复工复产,掀起了大干快上的热潮,迅速实现了节后“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锐始者必图其终,成功者先计于始。春节假期刚结束,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公交建集团工作会议、路桥集团第一次生产调度会精神,实现“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顺达公司紧急部署,统筹加快推进建设项目复工复产,按照“应复尽复,能复快复”的原则,各在建项目跑步进场、遍地开花,迅速开启大干热潮,一支支复工进行曲正在奏响。

  白龙江畔,春江水暖。近几天,陇南气温急剧回升,田地里一派春耕播种的忙碌景象,油菜花含苞欲放,呼之欲出。康略总承包项目管理人员、施工队伍已全部到位。黑马关隧道里,工人们接着去年的工作面,按部就班有序推进洞身开挖。自复工以来已完成初支41米、仰拱30米。

  春风拂面,柳丝含烟。2月23日,经过几天紧张有序的准备,彭大路面项目海寨隧道沥青中面层开始铺筑,吹响了项目全面复工复产的号角。

  施工现场,摊铺机徐徐前进,6台压路机步伐整齐,同进同退,来回碾压,运料车在现场安全员指挥下掉头、倒车、起斗、卸载,现场秩序井然,忙而不乱,一百多度的沥青混合料热浪滚滚,与隧道外料峭的春寒形成了鲜明对比,一派大干快上、催人奋进的场面。

  截至发稿前,该项目已累计拌合混合料13423吨、铺筑中面层12公里。泾河沿岸的彭大土建二标路基填筑、桥梁隧道施工现场热火朝天。2月19日复工以来,已完成路床填筑1200方、高路堤3%灰土5145方;马峪口大桥箱梁架设12片,现浇箱梁、桥面系正在绑扎、焊接钢筋;隧道施工二衬、电缆沟槽施工正在有序进行;基层摊铺施工已准备就绪,只待气候条件允许即可施工。

  甘南草原,乍暖还寒,但空气中分明已经有了青草的气息。卓合八标组织召开了节后收心会、动员会,参建人员士气高涨、精神振奋,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苦干实干加巧干的作风,争取实现“开门红”,争当卓合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的“领头羊”。复工至今,该项目累计完成形象产值113.95万元,其中项目控制性工程喀鲁莫其隧道完成掘进41米、完成仰拱支护10米。接下来,项目部将根据施工现场情况及时优化施工方案,克服高寒高海拔、复杂地质条件等不利因素,全力保障隧道5月顺利贯通的既定目标。

  定远收费站改扩建项目已完成沥青旧路及桥面铣刨施工,桥底铺砌、护栏基座已完成浇筑,附属工程及收费站人行通道踏步正在施工。

  项目部倒排剩余工期,确保这项提升G22青兰高速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改造工程如期完工,早日解决省城东大门出行的“瓶颈”难题。

  责重山岳,能者当之。面对繁重的施工任务,顺达公司将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把“开门红”扩大成“全年彩”,勇做交通强国的“马前卒”,当好公路建设“排头兵”,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再立新功。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