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公路局热心帮助滞留司乘人员

时间:2021年03月03日 16:3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孙小强 鲁雪琦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孙小强 鲁雪琦

  堵在这冰天雪地的路上,还能喝上一口热开水,吃上一碗热泡面,感觉心里暖呼呼的,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这是3月1日上午11时,因天气降雪,受交通管制影响,滞留于绣花庙路段已经10个小时的车牌号为鲁Q686AD号大货车驾驶员李晓龙对给他们免费送方便面和热水的金昌公路局职工所说的一段话。

  2月28日,受冷风空气影响,甘肃省金昌市普降小雪到中雪,对道路行车造成了一定影响。金昌公路局迅速启动冰雪灾害应急预案,迅速组织人力、物力、机械,对辖区G30线管养道路除雪打冰、撒融雪剂、防滑料、设置警示标志等措施,应对冰雪天气保畅工作。据了解,截止3月1日16时,该局共投入应急保畅人员86人,出动机械设备34台(辆),撒布融雪剂72吨,防滑料56立方米。

  但随着气温的降低,部分车辆由于所加的柴油标号较低,出现了无法启动的情况。特别是到了夜间,受交通管制的影响,滞留的车辆在逐渐增加。为了受困司乘人员的冷暖健康,该局连夜安排人员购买了180余箱方便面,并准备了热水,待天亮后迅速前去进行救助。当滞留在路上的群众接过职工们送去的爱心后,都连声表示感谢。

  在救助的过程中,职工们发现有一辆新疆的车牌号为新A14M66DE白色小轿车停在机动车道内不能正常行驶,不仅影响了后方车辆的正常行驶,还带来不小的交通隐患。中心职工立即下车询问情况,得知该车停留时间过长电瓶没电,没法行驶,大家与在附近指挥交通的高速路政人员一起合力将故障车辆推动至正常行驶,得到了驾驶员的好评。

  据该局高养中心副主任蓝永鹏介绍:每次遇到恶劣天气,中心就立即调配人员设备进行清雪保畅。同时对因天气或者车辆故障原因滞留在路上的人民群众,全力以赴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能够感受到公路职工的爱心与温暖。据了解,该局本次共投入救助人员18名,送出泡面97箱。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