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丹:备足种子迎春耕

时间:2021年03月03日 18:2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郑朝华 通讯员 石晶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郑朝华 通讯员 石晶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对于广大农民来说,种子是春耕时必不可少的农资,质量的好坏事关一年的收成。

  早春的山丹乍暖还寒,在张掖国际物流园区的甘肃祥和种业有限责任公司的马铃薯组培车间内却是春意浓浓,一排排银色的育苗架上整齐地摆放着近5万余个组培瓶,瓶内培育的马铃薯脱毒苗,在营养液中茁壮生长,生机勃勃,工作人员正忙着将无菌盒里的马铃薯脱毒苗,分装移栽进组培瓶,等待脱毒苗继代扩繁。

  

  

  

  据甘肃祥和种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宏国介绍,为满足春耕备耕用种需要,公司组织员工按照原定计划生产脱毒苗,目前已经生产脱毒苗300万株,计划在4月初生产脱毒苗1000万株,到5月初生产微型署1500万粒,种植原种2000亩,生产原种7000吨,可以满足全县范围内35000亩马铃薯种子的供应。同时为保证出来的每一袋种子、每一粒种子都是合格的,他们严把质量关,为广大种植户提供更好的良种,为未来的丰收打下良好的基础。

  一边是种子生产企业在开足“马力”备物资,另一边是现代农业实验示范中心的工作人员对春耕种子进行抽样查看,确保老百姓和种田大户用上“放心种子”。

  “我们着重抓种子源头管理,确保流入市场的种子都是优质的,让农户买上放心的种子。”该县现代农业实验示范中心副主任周鹏年介绍说,最近他们还结合农民购种高峰期广泛开展农资知识咨询服务,并到田间地头、农家屋舍送科技资料。“现在农民兄弟学科学、学技术,科学种田的意识得到了大大提高,大家都非常相信科技知识,资料都抢着要。”

  据了解,目前该县已储备小麦良种是49.6万公斤,储备啤酒大麦良种27.3万公斤,储存马铃薯种署2000吨,为即将开始的春耕做好充足的种子供应准备。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