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约会

时间:2021年03月08日 11:5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瞿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视觉/影像

  

——甘肃省举办各类春季招聘会扫描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瞿娟 文/图

  春风拂面,天气渐暖,一年一度的黄金求职季又一次来临,甘肃省多地在开通“就业专列”开启温暖返岗路后,积极拓展就业空间,开始紧锣密鼓举行大型春季招聘会,拉开节后促就业大幕。

  

寻找合适的就业岗位。

  

“春风行动”三八专场招聘会为城乡失业妇女实现求职就业愿望。

  

求职者在省人力资源市场自助机上查询适合自己的岗位。

  

  兰州车站新一轮的客流高峰中,不少回家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背着鼓鼓的行囊,带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憧憬,踏上了务工之路。由张掖开往兰州的高铁缓缓进站,车刚一停稳,旅客们就迫不及待地拉着箱子下车。在人群中,从事房地产销售工作的小伙刘艺和他的两个弟弟一起拉着箱子,带着对新一年的期盼,来到兰州打工,希望能找到自己中意的工作。

  

进城务工者加入求职大军

  

  “寻人启事,加入我们!”兰州一家服装店为了尽快招到人手在玻璃窗上张贴着富有创意的招聘启事,吸引过路的市民关注。店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春天,我们都需要招聘员工,这次用这种创意海报希望能尽快招到手脚勤快、语言沟通能力强、富有青春活力的员工。”

  

一家服装店里张贴创意招聘启事。

  

求职者驻足观看求职信息。

  

兰州一家火锅店服务员手拿招聘牌在街头招人。

  

  企业千方百计招揽“人才”,求职者精挑细选找“饭碗”。在兰州新区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上,一大早,许多求职者佩戴着口罩排队扫码、测量体温,依次有序进场。场内,众多求职者纷纷毛遂自荐,不少企业展位前都排起了长队。本来在北京上班的兰州小伙徐勤晟也来到了招聘会现场,他认为新区离家近,而且发展前景广阔,所以就有了在此找工作的念头。此次招聘会,4.5万人现场竞聘1.5万个岗位,规模创下兰州新区近年之最。

  

与用人单位进行沟通。

  

  在“2021年逐梦甘肃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上,万余个岗位,为求职者提供了多种选择。省人力资源市场还创新招聘服务方式,借力网络直播首次举办了“直播带岗”活动,吸引了场外求职者的关注。同时,还邀请了知名律师在线讲解法律知识,为求职人员解答疑难问题。

  

供需双方面对面沟通。

  

  据了解,目前兰州大小型招聘会上,参会招聘企业基本集中在第二、三产业,岗位涉及建筑与工程、房地产开发、能源化工、生物制药、物流仓储、教育培训、通信、餐饮酒店、互联网商务、计算机等多个领域其中专业技术类、营销类、服务类岗位人才最为紧缺。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返程务工,兰州人才市场迅速进入人才交流高峰,近期各大人才市场将举办多场人才招聘会,为就业者提供需求岗位,以此来缓解用工荒,使求职者快捷地找到合适工作而欣喜。

  

省人力资源市场借力网络直播首次举办了“直播带岗”活动。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