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开新局 甘肃建投各项工作跑出“加速度”

时间:2021年03月10日 12:5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苏海琴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苏海琴

  2021年新征程已经开启,新形势、新挑战、新使命,甘肃建投乘势而上,砥砺奋进、接续奋斗,争分夺秒赛时间,脚踏实地加油干,全力开好局、起好步。

  

  

经营工作开门红

  

  面对市场竞争新任务、新形势,近日,甘肃建投四建成功中标会宁北城中学建设项目,中标造价1.24亿元。这也是2021年四建公司继福利东路学校综合教学楼项目之后再揽教育工程订单,为全年工作开了好头。武威市体育场建设项目钢结构、膜结构工程,中标价格2818.5万元,工期180天。武威市体育场建设项目,场馆主体框架为钢结构,屋面部分为膜结构,结构形式复杂,制作难度大,安装精度要求较高。

  甘肃建投一建第七工程公司成功中标临夏州生鲜农副产品交易市场与“云仓配”智慧冷链系统建设项目EPC总承包项目,中标总金额1.19亿元。此次中标是一建公司继中标临夏县2020年棚户区项目5号地块建设任务后的又一标,是“以现场保市场”的具体体现。

  2月28日,省建科研院全资子公司甘肃建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5831.2万元成功中标兰州康顺土地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兰州货运西站(康顺物流园)7号仓库(配送中心仓库)工程总承包项目,成为公司成立以来首个EPC项目。

  3月1日,甘肃建投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成功中标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环卫一体化特许经营项目一标段(北片区)。特许经营期限8年,中标金额为38480余万元。此次中标的环卫一体化特许经营项目,为公司2021年的工作开启了新一年的征程。

  3月3日,甘肃建投六建十二公司二次经营喜结硕果,成功中标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建设项目室外及公共配套工程,工程造价约7675万元。该项目的成功中标是六建十二公司依托在建项目取得的良好口碑,携手老甲方,实现二次经营取得的良好成果。

  

  

全面复工复产

  

  甘肃建投各基层单位在复工复产后积极动员各项目抓好开工后的安全检查工作,积极开展复工复产前期安全检查。第一时间组织施工员、技术员开展节后安全教育培训,积极配合甲方、监理单位做好检查,确保安全管理工作有序推进。

  甘肃建投七建各基层单位在全面复工的同时,对于防疫工作也保持绷紧不松懈。各单位、项目部成立了防疫工作小组,明确第一责任人,做到抓防疫不松懈、抓生产不动摇。对节后新进场人员,严格核实身份信息,摸底调查行驶路线,确保工地安全零风险,以饱满姿态向新的生产建设目标发起冲击。

  2月24日,甘肃建投一建第十工程公司承建的北京八中兰州分校初中部新建项目,通过检查验收,全面复工。3月1日上午,8号车库三段防水保护层的第一罐砼顺利浇筑,标志着新一年的生产序幕全面拉开。浇筑过程中,恰遇安宁区政府副区长冯宁带领相关部门来到施工现场,看到项目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开展,冯宁说,“项目能够如此快速复工复产,有这样干劲十足的项目团队,相信北京八中今年秋季开学不是问题。”

  甘肃建投二建兰州体育馆提升改造项目管理人员正月初十全部到岗,为复工复产积极准备。二建第二工程公司岷县迭藏河西岸连片棚户区改造项目项目部从“假日模式”到“工作模式”,3月1日起全面投入复工复产,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掀起了新的建设热潮。项目部管理人员表示,此次复工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自信心、团结力,将以此为契机,团结一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岷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案。

  甘肃建投钢结构公司厂区门口,员工们精神抖擞,井然有序的亮码、测温,走进作业车间。车间内焊花飞溅、工人奔波不停,只为争分夺秒抢工期,抓进度,有序推进项目的生产计划,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华兰监理公司各项目监理部人员积极配合建设单位督促施工单位全面推进“稳产、达产”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为项目建设开好头、服好务,站好“第一班”安全岗。

  天水绿色装配式公司2月22日召开复工复产及园区运营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全司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尽快复工复产,掀起大干快上的生产热潮,为实现全年工作任务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3月1日,甘肃建投六建十二公司召开复工复产生产动员会,在建项目做好“六个到位”,即组织领导到位、物资储备到位;防疫科普到位、健康排查到位、日常防护到位、工人管理到位,推进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实现。

  3月1日,甘肃建投生态建设公司环境治理公司兰州绿城桃李春风康养小镇(一期)项目C3地块D1、D2区域室外工程正式复工,项目现场一片忙碌,秩序井然。项目部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抓紧气温回升的时机立即展开工作。

  

  

生态扶贫项目吹响“集结”号

  

  农历正月初八,甘肃建投生态建设公司黄河流域平凉林草生态扶贫项目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抢抓气温回升、土壤解冻的有利时机,正式吹响项目建设的“集结号”,提前做好果品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水肥一体化配置等前期工作,力争在栽植季节完成苹果苗木栽植任务,确保项目起好步,开好头。

  在施工一线崇信县黄寨镇经济林建设工程,项目部提前谋划、严格要求、多措并举,做好复工防疫工作;对新进场员工规定严格,持证上岗;做好各工种、各施工工序的安全教育和安全技术交底工作;落实值班制度,通信联络畅通,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崇信县经济林建设工程是黄河流域平凉市林草生态扶贫建设项目中的重要部分,规划建设高标准矮砧密植果园3549亩,其中崇信县黄寨镇果品园区占地532亩,着力打造现代高效示范园区。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新的一年,甘肃建投将以阔步前行的昂扬斗志、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勇做奋斗担当者、追梦前行者,坚定发展信心、鼓足发展干劲,团结一心,奋勇拼搏,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