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宝塔社区里行走的“议事厅”

时间:2021年03月15日 20:3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宗瑛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宗瑛

  有事大家来商量 我的社区我做主--崆峒区宝塔社区“流动议事厅”把议事平台建到了居民家门口。

  “社区一定要解决我们的问题”,“厕所这个事情你们要管”,3月11日,宝塔社区物资局家属院“流动议事厅”热闹非凡,来自小区的12户居民代表、办事处分管领导、房产局下属单位工作人员、工程改造方聚在一起,针对当前物资局家属院3号楼居民就厕面临的问题进行协商讨论。

  

  

  

  

  

  物资家属院3号楼,属于宝塔辖区老旧小区,建筑物户内未设计卫生间,宝塔社区高度重视,多次深入片区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并记录梳理,摸清居民诉求,并把议事平台建到小区,大家一起商议解决办法,经过讨论,最终达成一直意见:选出水厕管理员负责统一收费和排卫生值日表,使用水厕的住户每户一把钥匙,轮流打扫卫生,厕所维修费用平均分摊。问题解决后,大家纷纷表示还是“现场”议事好,老大难问题终于解决。“真没想到向社区反映生活难题,这么快就得到解决,这个流动议事厅设立在小区,大家说话更有底气,办事效率更是没得说”居民李某说。

  宝塔社区“流动议事厅”延伸协商触角,把议事平台建在小区、建在楼院、建在树荫下,建到了居民的“家门口”,让居民在自己熟悉的地方畅所欲言。打破了在传统会议室开会商讨居民放不开、讲不清的局面;形成了点对点接地气的商议讨论方式;营造了谈心交心--我是居民我做主和谐氛围,接通了为居民服务的最后“一米”;做到了沟通无障碍服务零距离;树立了良好的基层社区形象。

  随着城市基础配套设施的不断更新,居民居住环境的美化改善,宝塔辖区老旧小区的各类问题逐渐凸显,为妥善化解各类矛盾,推进社区和谐发展,宝塔社区以“共议百姓关注事、和谐社区献良策”为主旨,建立健全《流动议事厅工作规则》《协商议事流程》等制度,让居民群众有话到议事厅来说,有事到议事厅来办,有意见到议事厅来提,不断扩大社区协商议事的参与面和流动性,稳步推进社区共治、精治、自治,接受广大居民群众的监督,真心为民服务,切实改善民生生活质量,真正做到解民忧、聚民心、促和谐。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