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区:麒麟瓜带来好“钱”景

时间:2021年03月25日 15:2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张佳琦 杨鑫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白水麒麟西瓜基地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张佳琦 杨鑫

  走进崆峒区,顺着G312国道一路向东,道路两旁,一排排西瓜大棚首尾相接、错落有序地排列田间,棚内新鲜细嫩的西瓜苗长势喜人。

  据白水镇打虎村支书张永勤介绍,这里土壤条件好,水源充沛,是发展西瓜种植的好地方。

  近年来,崆峒区白水镇积极调整优势产业的农业种植结构,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大棚西瓜种植,夯实农民增收基础。

  

  

  白水麒麟西瓜基地是泾河川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项目其中之一,贯通崆峒区白水镇王寨、打虎等7个村,占地5700亩,投资5000万元,搭建钢结构拱棚14000余座。

  “这里离家近,活也不重,一天100块钱补贴还管一顿饭。我家还流转了5亩土地,每亩1100块钱,钱包鼓了,干起活儿来心情也舒坦。”正在整修瓜地的农户丁海生高兴地说。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在政府的积极帮助下,该镇引进了浙甘西瓜专业农业合作社进行投资建设、管理运营和生产销售,不仅推动了白水镇产业结构调整,带动村民们一起发展高效农作物,还直接给农户们带来租地收入和务工收入,一举多得。

编辑:徐莉萍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