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春风送暖 有“效”更有“心”

时间:2021年03月25日 15:2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吕开辉 杨婷 张田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在全国税务系统近日开展的“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武威市税务部门立足纳税人缴费人需求,靶向提升纳税服务水平,确保群众涉税“诉求有处提、疑惑有人解、事项有人办”,让纳税人享受到税收优惠和服务便利的双重获得感。

  凉州区税务局组织业务精、素质高的干部成立突击队,在办税服务厅导税台设置“青年先锋岗”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提供“全方位+全流程”“专业化+个性化”纳税服务。30个业务窗口全部实现“一窗通办”,延时服务、容缺受理常态化,提供“7×24小时”智能咨询服务处置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各类办税难题。

  甘肃龙展建筑公司因为新来的财务人员申报错误,导致公司几十万元进项税额未抵扣。涉及这一大笔税款,会计一时有些不知所措。办税厅工作人员赵斐了解情况后,及时上报后台,在最短时间内将问题按时处理,让纳税人成功申报。

  “以前我们处理这样的申报错误,往往要分局大厅几头跑,一个业务要办好几天。现在有了‘一窗通办’服务,在大厅就能一次性办结,大大节省了我们的办税时间。税务人员真是把企业的需求放在了心尖尖上!”公司会计王会满感激地说。

  随着“互联网+税务”的模式不断优化,“网上办”“自助办”“指尖办”已成为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的主要方式,但是也给部分老年群体带来了困惑。凉州区税务局专门设立“适老化”服务专区,提供老花镜与手写平板电脑等物品,对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进行人工核查登记身份和健康通行码代申请代办,“全流程陪办”提供“心贴心”服务,赢得了纳税人、缴费人一致好评。

  “这几天刚卖了6台拖拉机,我正愁该如何开发票呢,税务干部就上门解决了问题,真是帮了大忙!”武威市华陵农机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赵淑秀称赞道。

  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武威税务部门努力寻求“需求侧”和“供给侧”的最佳结合点,开通政策直播间,实时邮寄惠农政策宣传手册,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加大对惠农政策宣传,积极开辟办税绿色通道,确保政策“红包”及时惠及广大农户。针对当下农机销售旺季,凉州区税务局及时跟进辖区内农机及配件经销纳税人,细心辅导。针对农机销售企业暂不再开具“机动车销售发票”,转而使用“增值税普通发票”的问题,及时向纳税人做好政策宣传及咨询解答工作,辅导纳税人销售农机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有效解决了纳税人的后顾之忧,为助力春耕注入了税务力量。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