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州——创新学习载体 激发奋斗热情

时间:2021年03月25日 15:3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马晶晶 窦惠玲 徐杰 潘昕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马晶晶 窦惠玲 徐杰 潘昕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瓜州县各部门各单位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紧密联系实际、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创新学习方式和载体,以党员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让红色文化资源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发挥独特作用,推进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公安夜校感悟“红色情怀”

  3月17日晚,瓜州县公安局举办公安夜校开展《党史故事100讲》学习教育,将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效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提升民辅警政治素养,打造绝对忠诚公安队伍,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

  夜校学习以视频形式开始,通过此次学习教育,使瓜州县公安局全局民辅警从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中汲取动力,从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营养,从党的历史经验与教训中汲取智慧,进一步加深了全警对初心的认识理解,学出了更坚定的信仰信念,学出了更深厚的人民情怀,学出了更强烈的使命担当。

  “通过公安夜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有效结合,推进活动走深走实。披肝沥胆守初心,风雨兼程践使命。我们将以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化思想认识,把队伍教育整顿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瓜州公安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维护安全稳定的新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瓜州县公安局党建办主任张晓晨说。

  

  ●退伍军人讲述“红色故事”

  3月19日,在瓜州县渊泉镇北大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的“忆党史,颂党恩,听老党员讲过去的故事”主题党日活动,邀请老党员讲革命故事、党史知识,回顾瓜州经济社会发展历程,传承先锋示范、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10余名社区党员群众和共驻共建单位党员干部参加。

  活动中,现年68岁的北大桥社区退伍军人老党员郭荣权声情并茂、通俗易懂的讲述了他1964年参军期间的所见所闻、所历所感,让党员干部群众了解更多的红色文化历史。党员们集体观看了《建国伟业》,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谈观后感。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干部,我要加强学习,时刻铭记历史,弘扬革命精神,把理论学习和提升自身能力相结合,为服务群众贡献力量。”瓜州县渊泉镇北大桥社区党员杨琴说。

  党员们纷纷表示,将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积极践行入党誓词,从革命历史中接受教育,时刻不忘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和精神追求,把革命文化作为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的生动一课。

  党史学习教育中,瓜州县渊泉镇北大桥社区创新党史学习形式,通过身边人身边事,培树挖掘优秀宣讲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宣讲活动,让更多的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党史学习、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红色文化“活起来”,把党的故事和理论传遍千家万户。

  

  ●党员干部重温“红色记忆”

  3月20日下午,瓜州县委政法委党员干部走进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接受爱国主义和传统革命教育。

  “瓜州是红西路军召开最后一次军事会议,与国民党马步芳部队进行最后一场战斗,作出最后一次突围的地方。这段悲壮的历史,凝结了西路军将士理想信念不动摇、战斗意志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强敌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低头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讲解员李蕊说。

  参观中,党员干部驻足在沙盘实景、雕塑美术、图片、亲笔书信、实物等展品前,追忆艰难岁月,重温战斗历史,交流党史知识,激发了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的奋斗意志。

  据了解,为传承红色基因,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围绕推动红色文化培训产业发展,狠抓党员干部培训阵地建设,不断完善纪念场所功能,积极承接外地党员干部培训教学、社会各界党团主题教育、人文自然景观研学采风活动,让红军故事讲述从展馆走向社会,党员干部培训从讲堂走向体验。随着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知名度的不断提升,不仅吸引党员干部群众前来参观体验,更成为广大游客的网红“打卡地”。自3月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进馆参观的社会各界人士参与主题党日、重走长征路、红军生活体验和各类研学、采风、家庭亲子游等活动的人士达到40余批次、3000余人次。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