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助力兰州重大项目开工复工

时间:2021年03月25日 15:3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薛巍敏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薛巍敏

  3月16日,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兰州市分会场暨2021年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大会隆重召开。兰州移动紧急出动,调度2辆应急车、开通3个5G临时站点,高质量完成13处会场的全量现场测试优化及应急保障。同步做好会场区域基站、专线和传输配套设备的监控和现场值守,全力保障会议畅通。

  闻令而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的“集结号”在金城大地吹响,兰州将通过充分发挥技术、网络、服务优势,全力做好疫情精准防控、通信保障、业务支撑等信息化服务,全力支持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

  如果说交通是一座城市的血管,那么网络信号就是一座城市的脉络。5G作为数智化社会的底座,2019年以来,兰州精心布局5G网络建设,目前,5G网络已实现主城区、周边城区及重要县城连续覆盖,更是开通了雪域高原马衔山首个5G基站,实现地铁一号线全线5G网络覆盖,尤其在2020年疫情防控紧要关头,兰州移动冲锋陷阵,创造了百天开通千个5G基站的移动速度,为政府部门和医疗机构开通绿色保障通道。期间,高质量完成兰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视频专线紧急开通、兰州新区后备医院紧急通信保障等重要任务。2020年,兰州在全国十大城市重点路段5G移动网络质量评测中下载速率排名第一,被工信部评为5G网络速率最佳城市。以5G为中心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已成为全市各行各业转型升级、开工复工的基础,犹如一张脉络网悄然铺开,为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保驾护航。

  兰州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启动键已按下。兰州移动紧抓“5G+”内核,依托5G+与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新兴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打出了一套疫情防控下全市产业链强基固本的组合拳。

  如今,“云视讯”架起开工复工远程沟通的桥梁,5G+云打通本地企业一站式上云服务,5G+智慧医疗开创全省首例远程手术示教直播先河,5G+融媒体打造新型媒体直播新体验,5G+智慧制造奏响全市工业管理“交响乐”,5G+智慧社区实现安全便捷的民生服务,5G+智慧路灯有效解决城市治理难题,5G+智慧交通畅通城市道路血脉,5G+区块链推进数据安全化管理,5G+智慧农业农村解决乡村治理 “方程式”,5G+智慧旅游打开旅游“密码锁”,为全市重大项目开工复工铺开一幅“5G+”的时代画卷。

编辑:徐莉萍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