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奋进新时代汲取强大力量 ——安宁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年03月29日 15:0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小燕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小燕

  近日,安宁区各街道各部门先后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为奋进新时代汲取强大力量,以昂扬的姿态开启新征程。

提高站位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3月7日,安宁区召开区委常委会议,听取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筹备情况,研究讨论《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提出要通过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突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补齐安宁发展短板,坚持高质量高标准,确保党史教育取得实效,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投身到安宁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3月9日,安宁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区各级党组织动员部署,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扣目标要求,切实履行好牵头抓总工作职责,突出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学好党史、宣传好党史,细化举措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更好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李录如是说。

  “强化青年党员党史教育是新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作为党的后备军和助手,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采取青年人学、青年人讲、青年人听的方式吸引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精髓转化为统筹做好共青团各项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不断提升共青团‘三力一度’”。团区委书记张磊说。

宣传先行 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以铜为鉴,可正衣冠;以古为鉴,可知兴替;以人为鉴,可明得失。”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安宁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宣传引导,先学先悟,先学先行,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宣传方案,组建宣传小组,从新闻宣传、社会宣传、主题宣传奏响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三部曲”。

  凝聚广泛共识、强化新闻宣传。全区在党史学习教育新闻宣传中,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切实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依托政府门户网站,“安宁发布”等微信、微博公众号,“幸福安宁”APP,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市有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以及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教材,凝聚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力量。

  营造学习氛围,强化社会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行动,利用融媒体平台应急广播滚动播放党史学习教育精神,选拔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的宣传员成立宣讲队伍,依托“安宁人·百姓讲堂”深入社区、企业、学校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通过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加强社会宣传,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教育社会氛围。

  创新方式方法,强化主题宣传。全区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加以推进,采取多种方式,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筹划开展党史宣讲“六进”,“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党史宣讲大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六大红色主题活动等,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地开展学习教育。

突出实践 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

  安宁区各街道各部门在动员部署期间就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通过创新机制、方式方法,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区上下一心,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作为疫情防控主力军,区卫健局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在3月9日召开的区卫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区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落实好卫健系统民生实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奋力书写“健康答卷”。区政务服务中心于3月12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聚焦“办实事”,切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着力解决好办事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安宁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此次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及生态环境信访投诉办理等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区住建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区应急管理局要求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奋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全区八个街道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认识更加深刻,并自觉在街道社区的日常工作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三会一课”,以主题党日、专家讲座、读书会、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融会贯通学,使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改革攻坚创新全过程,融入到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中,切实让辖区群众通过党史教育的开展,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编辑:徐莉萍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