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栽植长龄树木留住“历史记忆”

时间:2021年03月30日 11:2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双胜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天水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双胜 )近日,清水县轩辕湖周围及城市主干道和一些单位院内,只见工作人员整垄挖坑、栽苗扶正、挥锹培土,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不过,这次栽植的不是普通的绿化美化类型树种,而是国槐、银杏、雪松等树龄较长、能够给城市留住“历史记忆”的长龄树种。今年春季城市绿化活动当中,清水县计划在城乡单位庭院、广场、景观道路主要节点栽植国槐、银杏、雪松等“历史记忆”长龄树木2709株,打造生态宜居、环境美好、社会和谐的绿色新清水。从3月8日开始,已完成轩辕大道沿线、充国路两侧、轩辕湖公园、体育场北侧路段,栽种国槐、银杏、雪松等树木545棵。

  

  

  清水县住建局园林绿化办主任蔡魁说,此举旨在树立绿色生态新发展思路,突出城市“历史记忆”,持续加快城市景观绿化建设,切实增强清水生态文化综合实力。

  

  

  据介绍,本次“历史记忆”长龄树木栽植按照自建、援建、认领、认购、认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先由工商界、宗教界、县内外爱心人士及志愿者认领、认购,按照“谁”栽“谁”保活的原则,保成活期限为2年,由相关单位为认领、认购人出具票据及权属证明,县自然资源局依规办理树权证,并造册建档挂牌标记。

编辑:徐莉萍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