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七个一”促党史学习教育知行合一

时间:2021年03月30日 11:3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刘华东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刘华东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庆阳市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精心策划“七个一”自选动作,各级党组织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拓展学习载体,推动入脑入心,引导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阅读一批红色主题书籍。在学好用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指定学习材料,以及《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简史》等重要参考材料的同时,还要通过多种途径学习《光辉历程》《大国圆梦》《红日》《保卫延安》《南梁革命根据地史》等一批红色书籍,切身感受党的百年历程、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宣讲一个党史故事。在党支部、党小组学习中,要求党员干部先认真学习一些党史故事感动自己、铭记终生,再精选一个故事讲述出来,感动他人。在相互宣讲与聆听中传递红色基因,感悟党的力量。通过学习党史、讲党史故事,完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思想锻造,从而整体提升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观赏一场红色主题电影。组织党员干部通过观看《建国大业》《建党伟业》《开天辟地》《我和我的祖国》《走出西柏坡》等红色主题电影,重温百年奋斗的恢宏史诗,激励广大党员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本色,鼓足干劲,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和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观感一个革命遗址遗迹。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依托庆阳红色资源,推荐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组织党员干部瞻仰参观南梁革命纪念馆、山城堡战役纪念馆等革命遗址遗迹,通过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故事等形式,深刻缅怀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引导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南梁在中国革命史上“两点一存”的重要地位,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为了民族的解放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宝贵精神,赓续红色基因,传承南梁精神。

  举办一次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为载体,积极推行“联学+巡听”制度,认真策划中心组学习研讨,深入推进南梁精神研究、“四史”学习研究和重点理论课题研究,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庆阳的时代篇章。

  开展一次党史知识竞赛。在深入学习一段时间后,汇编《党的知识100题》《中共党史精编知识100题》学习资料,利用陇东报社“掌中庆阳”客户端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在线课堂”实行一月一测试。同时,以党(总)支部为参与主体,在“七一”前夕开展以“学党史、赛知识、明方向”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检验学习成效,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组织一次走访慰问老党员。坚持把向书本学与向身边先进典型、优秀共产党员、老党员学习结合起来,以各级党委(党组)为主体,在“七一”前夕,开展慰问走访活动,为老党员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听取老党员对全市党员队伍建设、干部作风建设,以及与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鼓励老党员继续发挥余热,为庆阳发展建设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编辑:徐莉萍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