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智慧力量 唱响渭源声音——渭源精心上好学党史强本领“第一课”

时间:2021年03月30日 17:3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丁陆军 通讯员 张安军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丁陆军  通讯员 张安军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牵头部门之一,宣传部门党员干部如何当好策划者、引领者、践行者,在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开创工作新局面?渭源县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给出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和解答。

  3月23日—25日,渭源县召开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相关会议,举办宣传思想业务培训班,对来自全县16个乡镇、县直有关单位的100多名通讯员、宣传员、网评员进行专题培训。

  “上好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培训‘第一课’,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学习,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的本领,开创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渭源,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渭源发展时代篇章提供强大思想保证、精神力量、舆论支持和道德滋养。”这是渭源县委宣传部举办此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和任务。

  为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渭源县邀请定西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甘肃经济日报驻定西记者站、定西日报社、定西电视台相关工作分管领导和资深专业老师,分别以《从学习百年党史中获取力量和方式 扎实做好<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参与“扫黄打非”斗争 筑牢文化安全屏障》《网络舆情分析研判与应对处置》《政务信息与新闻》《基层通讯员新闻写作》《适应新媒体融合发展大趋势 争当一名优秀通讯员》等为题,精心设计课件,结合多年工作经验集中授课。

  渭源县认真做好培训班组织服务工作,精心组织好开班会议、“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业务培训和交流研讨“最后一课”,组织参训学员现场书写培训感言,并以举办培训班为题分别撰写政务信息和新闻稿件,检验学习效果,并评选交流“优秀作业”,真正把学习培训办好办实、走深走心。

  此次培训受到全体参训学员的热烈欢迎,引起强烈反响。学员郭君莲在《学习心得体会》中写到:“培训使我进一步明确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更加激发自己写好新闻报道当好宣传员的信心和决心。”新寨镇宣传员王国军说:“虽然培训时间短,却让我很受启发和教益!”“这次培训极大丰富拓展了我的知识和视野,使我的业务能力有了新的提高,精神面貌有了全新变化……”学员杨志坤说。

  汲取智慧力量,唱响渭源声音。为期3天的培训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对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基层宣传思想工作业务人员综合素质,增强新闻意识和写作能力,提升舆情应对处置能力和水平,助推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徐莉萍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