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开启重大项目建设新引擎

时间:2021年04月02日 09:1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牛占虎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牛占虎

  3月30日上午,“百年风华·见证兰州”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暨“奋斗‘十四五’迈上新征程”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市安宁区举行。此次活动将聚焦建党100周年主题,通过宣传重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全方位展示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

  启动仪式结束后,新闻媒体采访团来到兰州奥体中心建设施工现场,了解兰州奥体中心工程建设及进展情况。“兰州奥体中心一场三馆(体育场、综合馆、游泳馆、网球馆)4个单体的主体结构工程目前已通过验收,项目将于2022年1月完成主体建设、6月正式建成运营。”兰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张东星说。

  兰州奥体中心项目是兰州市委、市政府为承办2022年全省第十五届运动会而兴建的主会场,是以综合赛事为主、文艺演出为辅的文体活动核心平台,位于七里河区崔家大滩片区,项目占地约774亩,总建筑面积46.4万平方米,总投资54.14亿元,2019年9月27日,兰州奥体中心项目正式开工,2021年3月10日,“一场三馆”4个单体的主体结构分部工程通过验收,工程自建设以来稳步推进。

  张东星表示,通过打造健身休闲服务带,引进高端品牌健身俱乐部、提供专业的体育比赛服务、体育用品零售及展示,带动兰州市体育产业发展。

  当天,记者了解到,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整体搬迁工艺水平提升建设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该项目计划建成中车在西部的“三基地一中心一总部”,预计2021年底建成投产。预计到2025年,工业产值达500000万元,为兰州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提供新动力。

  此外,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建设项目和兰州水墨丹霞旅游景区工程项目都在有序建设中。一系列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将对提升兰州城市形象和市民幸福指数,促进兰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产生重要意义。

  兰州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康宏介绍,“十三五”时期,兰州市实施9大重点工程、531个项目,项目总投资7971.76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在1000亿元以上。“十四五”时期,兰州市围绕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点、国家重要的区域创新中心、国家重要的综合物流枢纽、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先行区、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示范区、国家向西向南开放的新高地的规划定位,在科技创新、新基建、关键产业发展、传统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社会民生、安全保障7大领域凝练项目939个,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将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