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河的大樱桃红了

时间:2021年04月06日 10:3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窦苗苗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游客在马河樱桃基地的大棚里一边采摘一边拍照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窦苗苗

  4月3日,笔者走进张家川回族自治县龙山镇马河村裕丰果品专业合作社,连片的一排排温室大棚鳞次栉比,大棚里一行行樱桃树上挂满了红艳艳的大樱桃,令人垂涎欲滴,一批批来自不同地方的游客在樱桃树下弯腰采摘,樱桃林中不时传来欢声笑语。

  “老铁们,春暖花开,快来采摘品尝马河大樱桃,这里的樱桃赛过仙果,味道新鲜甜美与众不同!”来自省城兰州的王先生手持手机在直播间吆喝着。他一边直播一边采摘,玩得不亦乐乎。王先生告诉笔者,他从张家川县裕丰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县世亮那里得知清明节假日樱桃会大面积挂红,是采摘好时节。于是,在清明节假日第一天,他和亲朋好友驱车三百多公里从省城兰州赶到张家川县龙山镇马河村,只为采摘品尝到新鲜的大樱桃。此行收获颇多,大家玩得很开心,他将采摘游玩的过程拍成了短视频上传到社交工具,相信会吸引更多的网友前来马河村打卡采摘大樱桃。

  在樱桃基地的大棚里,来自天水市秦州区的吴女士和她的亲朋好友正在采摘。她告诉笔者,她已经是第二次来龙山镇马河村采摘大樱桃了,这里的樱桃是天水地区上市最早的樱桃,采摘完大樱桃,她们将去龙山镇品尝加肉炒面和民族特色小吃。

  据县世亮介绍,该合作社现有樱桃大棚17座,大樱桃品种有美早、维卡,还有其他授粉品种。目前,大樱桃树已经全部坐果,4月上旬进入成熟采摘期。今年大樱桃长势比较好,每个大棚估计产量在1500斤左右,每天大约有100多人次的游客进园采摘,市场行情也比较好,每斤可以卖到80元,收入要比去年好。他对大樱桃的市场销售前景看好,信心满满。

编辑:徐莉萍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