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县中药材种苗交易进入旺季

时间:2021年04月06日 11:0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丁陆军 通讯员 曲婷婷 黎鹏坤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定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丁陆军 通讯员 曲婷婷 黎鹏坤)时下,气温回暖,岷县中药材种苗交易市场人来人往,异常繁忙,“千年药乡”又迎来了新一轮中药材种苗交易旺季和中药材种植季。

  早上五点多,岷县茶埠镇炭山村村民白永峰就到市场上销售党参种苗,不到一小时,1000多斤苗子全部卖完。今年光卖种苗,白永峰就收入了将近一万元。

  司秤人员柴新满每天早上三点钟就在药材交易市场工作,十五年来,每天如此。他说:“看着农民卖掉了自己的苗子,我心里也非常高兴,这就是农民一年的希望。”

  走进种苗交易市场,一股浓浓的泥土味扑面而来。这些带着泥土的小精灵,承载着的是药农一年的期盼和希望。随着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种植的不断推进,岷县道地中药材种苗也赢得了更多种植大户的青睐。

  陇西中药材种植合作社负责人李强凌晨四点就到市场收购种苗。一大早,20吨种苗就装车上路了。李强告诉记者:“岷县的种苗质量好,价格合理,大多数种植户都选择岷县的中药材种苗。”

  岷县药材大户王定国去年流转了一百多亩土地,专门栽培中药材种苗。他说岷县的苗子全部是按照国家的要求绿色无公害种植,希望各地的种植大户来岷县采购道地绿色的黄芪苗子。

  岷县当归城市场管理人员何维明告诉记者:“现在市场上的药苗刚进入交易高峰期,交易时间仅限于一个月左右,党参药苗一斤八块到十块,黄芪苗子九到十一块。目前价格合理,购销两旺。”

编辑:徐莉萍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