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甘肃省各地各部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年04月07日 09:4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张丽丽)近日,省妇联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邀请退休老党员,到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了“学习党史、传承精神、勇担使命”主题党日和专题党课活动,追忆党的光辉历史,传承革命先辈精神,勇担使命,永守初心。

  此次主题党日和专题党课是办公室党支部落实省妇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办公室支部和支部党员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妇联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实际行动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燕春丽 通讯员 金帅群 黄贵彬)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州铁路局党委充分利用甘宁两省(区)红色教育资源,依托“教育基地+红色资源”教育载体,打造情景式、沉浸式、体验式党史课程,推动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4月4日10时,兰州铁路局党委组织的“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时代兰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兰州局史馆拉开帷幕。70余名党员代表围坐在百岁老人、抗日老战士周雄风和抗美援朝老兵李厚钧身边,聆听革命前辈讲述当年抗战故事和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

  在局史馆参观座谈结束后,党员代表乘坐列车前往革命圣地哈达铺,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经典传唱、党史知识抢答赛在流动的车厢内开启。13时36分,列车到达哈达铺车站,抗美援朝老兵李厚钧和党员代表步行前往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缅怀先烈,参观研学。活动中,全体党员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开展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党性锻炼,积聚了奋进力量,激励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践行新时代兰铁精神,为推动兰州铁路局高质量发展,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兰石集团不断创新形式,以务实举措推动学史力行在一线走深走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兰石集团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始终注重“四个结合”。结合纪念建厂68年,开展“兰石人看兰石展馆”“文化大使进班组讲红色故事”等系列活动,让全体员工重温新中国石油化工装备制造业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创业发展史,学习老一代兰石人艰苦创业、追求卓越的兰石精神;结合改革发展和全年生产经营任务的完成,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党建引领发展聚合力,全员勠力奋斗创效益”的党内竞赛活动;结合夯实党支部基础建设,开展以“双结十联五共建”为载体的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结合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各级党组织、工团组织扎实开展“我为职工解难题”活动。

编辑:徐莉萍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